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代办大额信用卡骗术升级 勿信非银行官方信息索求

来源:搜狐理财

  代办大额信用卡骗术升级 勿信非银行官方信息索求

  随着支付方式的不断更新,如今拥有一张大额度的信用卡,不仅能“低调”地反映出持卡人的收入水平和消费能力,还能享受更安全、更便捷的支付体验。然而,越来越多的不法之徒瞅准了代办大额信用卡的“巨大商机”,

利用伪基站群发短信或通过网站、论坛等渠道发布虚假办卡信息,骗取钱财。因此,识别网络骗子招数,勿信一切非官方渠道提供的信息及服务是保护个人财产安全的王道。

  骗术一:先行支付“材料包装费”

  从近期社会上频发的相关案件中可以看出,受害人在接收到不法分子通过冒充银行的客服电话、手机短信、聊天软件或网页发布的虚假信息后,通常会信以为真并与对方取得联系。经过接洽取得受害人信任后,诈骗分子常常以收取“手续费”、“工本费”或“材料包装费”为借口,要求受害人先行转账垫付,在收到款项后又继续以其他理由行骗,直至受害人察觉方才收手。

  事实上,通过发卡银行各分行、信用卡中心直销团队或银行信用卡官网等正规渠道,办卡人申请办理信用卡应是不收取任何费用的,因此但凡涉及到收费,都存在极高风险。

  骗术二:诱骗借记卡信息,实施资金转移或网络盗刷

  除了索要所谓的“材料包装费”,诈骗分子还会打银行借记卡的坏主意。

  一般而言,在取得受害人信任后,诈骗分子常以代办大额信用卡需要提交“存款证明”或做“流水账”为由,要求对方提供任一银行的借记卡卡号以及该卡预留的手机号。受害人往往以为卡不离身没有风险,殊不知,诈骗分子已“悄无声息”地利用其提供的手机号码,骗取了交易所需的动态验证码、交易密码等重要信息。或者,诈骗分子会诱骗受害人办理一张新的储蓄卡,办卡时直接预留诈骗分子的手机号,并诱使受害人往“自己的卡”中充入资金。由于当初办卡预留的是诈骗分子的电话号码,因此所有的网络支付验证信息均不会被当事人所掌握。诈骗分子再用事先已骗取的受害人的姓名、身份证等重要信息注册第三方支付平台,绑定快捷支付。之后,诈骗分子就可以迅速转移受害人借记卡账户上的资金,或在网络上实施盗刷。

  专家建议:代办大额信用卡不可轻信,办卡应找正规渠道

  对此,来自交通银行信用卡中心的专家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切勿轻信他人能代办大额信用卡,一定不要听信任何非法渠道办理信用卡的宣传。更重要是的,切忌为“证明还款能力”,轻易泄露个人银行卡信息、个人身份证等重要信息,从而落入不法分子精心设计的诈骗陷阱。于此同时,若消费者接收到有关代办大额信用卡或提额的短信、电话,都应在第一时间致电银行官方电话或前往银行网点查询确认,切勿相信非官方电话提供的一切办卡服务,更不要向对方提供个人账户信息或进行任何形式的资金转移。

  交通银行信用卡中心的专家建议,信用卡应通过正规渠道办理,银行既不会收取任何费用,更不会向客户索要类似密码、动态码等支付验证要素。任何信用卡的办理和额度的授予都需要通过银行系统进行严格审批,非人为可以操纵。如果卡片核发后持卡人有提升额度的需求,一般可以通过信用卡官方热线、官网等渠道提出额度调整申请,银行会基于客户的用卡、还款等多方面的情况,对卡片是否可以调额进行全面综合的评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50727/n417594100.shtml report 2130 代办大额信用卡骗术升级勿信非银行官方信息索求随着支付方式的不断更新,如今拥有一张大额度的信用卡,不仅能“低调”地反映出持卡人的收入水平和消费能力,还能享受更安全
(责任编辑:李爱雪)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