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富德生命人寿大产品战略 凸显“互联网+”思维

来源:中国经济网

  “互联网+”的思维已经慢慢渗透到金融行业,对传统的保险机构而言,过去产品经营容易忽略客户的痛点,销售更多是依赖渠道销售和个人营销手段等,由此亦引发了误导销售等诸多问题。日前,富德生命人寿提出“大产品理念”,尝试以产品为抓手,优化整体的产品开发、销售及经营流程。从客户需求分析开始,理顺客户体验与客户痛点,从产品研发、中台的系统开发,再到推向市场、跟踪收集客户反馈意见并予以完善修正,形成闭环管理。

  “富德生命人寿目前客户数已逾800万,但坦白说,实际上不少客户二次购买产品的比例还不高,说明我们改善产品与服务体验的空间很大。”富德生命人寿称当下整个产品团队正在思考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在富德生命人寿董事长方力带队对多家分公司以及合作银行渠道进行的现场产品调研中发现,现阶段公司产品开发体系有待加强,市场需要进一步细分,要丰富产品类型,增加产品储备,这些都是亟需正视的问题。在此基础上,方力提出了建立“大产品理念”的构想,意在实现产品开发、销售支持、产品推动的三者联动。

  据介绍,在“大产品理念”的指导下,富德生命人寿正在尝试以产品为抓手,优化整体的产品开发、销售及经营流程。“产品贯穿保险业务经营的始终,对前台(销售团队)、中台(客户服务团队)、后台(IT运行、财务服务、资金投资)等层面的经营均起重要作用,是处于前、中、后台间的关键纽带。”

  具体来说,“产品项目制”下,针对单个特定的产品富德生命人寿会成立一支团队,其中包括项目负责人、产品经理、定价经理、营销部经理、IT后台人员、客户人员等十多个负责不同环节、来自不同部门的人员,只求做出“有卖点”的产品。由项目负责人和产品经理做整合,先从客户需求分析开始,理顺客户体验与客户痛点,从产品研发、中台的系统开发,再到推向市场、跟踪收集客户反馈意见并予以完善修正,形成闭环管理。

  (张颖)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7/20/t20150720_5980048.shtml report 1086 “互联网+”的思维已经慢慢渗透到金融行业,对传统的保险机构而言,过去产品经营容易忽略客户的痛点,销售更多是依赖渠道销售和个人营销手段等,由此亦引发了误导销售等诸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