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进一步开放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周琴) 7月14日晚间,央行在官网发布《关于境外央行、国际金融组织、主权财富基金运用人民币投资银行间市场有关事宜的通知》指出,相关境外机构投资者进入银行间市场,应当向中国人民银行提交中国银行间市场投资备案表。备案完成后,相关境外 机构投资者可在银行间市场开展债券现券、债券回购、债券借贷、债券远期,以及利率互换、远期利率协议等其他经中国人民银行许可的交易。

  据悉,此前境外投资者投资银行间债市需审批,交易额度和交易瓶中也有一定限制,而该《通知》的公布意味着,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进一步开放,而近年来境外投资者在银行间的债券市场投资也日益活跃。

  央行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末,共有211家包括境外中央银行或货币当局、国际金融机构、主权财富基金、人民币业务清算行、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境外参加行、境外保险机构、RQFII和QFII等在内的境外机构获准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有180家境外机构入市交易,持有债券5720.4亿元。

  作者:陈周琴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07-16/249777.html report 1240 信息时报讯(记者陈周琴)7月14日晚间,央行在官网发布《关于境外央行、国际金融组织、主权财富基金运用人民币投资银行间市场有关事宜的通知》指出,相关境外机构投资者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进一步开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