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国债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两期储蓄国债本周五开卖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今年以来,央行已连续3次降息,10日(本周五)将发行的两期国债利率也跟降,不过,与上月发行的国债相比,国债降息幅度较低,对于低风险投资者而言,在降息通道下储蓄国债仍是个不错的选择。

  据财政部公告,今年第五期和第六期储蓄国债(电子式)发行期为7月10日至7月19日,两期国债均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品种,最大发行总额400亿元。第五期期限3年,票面年利率4.5%;第六期期限5年,票面年利率4.87%。投资者可通过18家银行的网上银行办理两期国债认购、个人国债账户开户和查询业务。

  6月28日,央行最近一次降息后,3年期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利率由3.5%下调0.25个百分点至3.25%。上月10日发行的储蓄国债3年期年利率为4.67%,5年期票面利率为5.07%。因为降息,本次即将发行的储蓄国债票面利率也有所下调,不过,比降息0.25个百分点的幅度,国债利率下调的幅度较小。其中,3年期下调了0.17个百分点,5年期下调0.2个百分点。

  以10万元存3年为例,根据目前各家银行的挂牌利率比较,最低年利率3.25%,最高年利率4.527%,到期利息相差3831元。本期国债3年期年利率为4.5%,比多数银行的3年期定存利率要高。因此,银行人士提醒储户,尤其是对于低风险偏好的投资者而言,在股市大跌及持续的降息通道下,储蓄国债仍是个不错的选择。

  作者:黄艳丽 (来源:新文化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www.cs.com.cn/zq/zqxw/201507/t20150707_4750522.html report 732 今年以来,央行已连续3次降息,10日(本周五)将发行的两期国债利率也跟降,不过,与上月发行的国债相比,国债降息幅度较低,对于低风险投资者而言,在降息通道下储蓄国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两期储蓄国债本周五开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