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央行与银监会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央行协助提供流动性 证金公司融资可达万亿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证监会晚间发布公告称,中国人民银行将协助通过多种形式,给予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证金公司”)提供流动性支持。

  《第一财经日报》独家获悉,融资方式没有限制,可以包括规则框架允许的所有工具,比如同业拆借、发行短期融资券、发行存单,都可以成为证金公司获取融资的方式。

  本周五,证监会宣布证金公司注册资本将从现在的240亿元,增至约1000亿元。“增资扩股后,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还将多渠道筹集资金,用于扩大业务规模,维护资本市场稳定。”证监会发言人张晓军称。

  同时,在今晚的公告中,证监会还表示,将充分发挥证金公司的作用,多渠道筹集资金,扩大业务规模,增强维护市场稳定的能力。

  权威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证金公司注册资本增至1000亿元,有助于扩大融资规模。根据金融机构10倍的杠杆倍数计算,融资规模预计可达到一万亿元。

  另外,本报获悉,证金公司的融资来源不会只有央行一个渠道,也可能通过一般方式从市场上获取融资。

  证金公司成立于2011年10月28日,是经国务院同意,证监会批准设立的全国性证券类金融机构,是中国境内唯一从事“转融通业务”的金融机构,为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提供配套服务。

  证金公司的股东包括6家单位,分别是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和郑州商品交易所。

  其业务主要是为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提供转融资和转融券服务;运用市场化手段调节证券市场资金和证券的供给;管理证券公司提交的转融通担保品;统计监控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运行情况,监测分析融资融券交易情况,防控市场风险和信用风险;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同意的其他业务。

money.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money.sohu.com/20150706/n416219689.shtml report 930 证监会晚间发布公告称,中国人民银行将协助通过多种形式,给予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证金公司”)提供流动性支持。《第一财经日报》独家获悉,融资方式没有限制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