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纽联储决议降息25个基点 纽元兑美元汇率暴跌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汇通网

  汇通网6月11日讯—

  新西兰联储(RNBZ)周四(6月11日)意外地将官方贴现率(OCR)下调25个基点至3.25%,称低通胀率环境要求实施降息,进一步宽松可能是适宜的,可能会根据经济数据而进一步降息。

  新西兰联储下调2016年6月份的90日债券利率至3.1%,并下调2016年12月份的90日债券利率至3.1%。

  经济预期

  新西兰联储上调2015年年底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升幅(即通胀率)预期至0.7%,此前料升0.4%,上调2016年年底通胀率预期至2.1%,此前料为1.7%;CPI年率升幅料在2016年第一季度重返目标,2016年下半年料升至2.0%;风险在于,通胀率重返中间点恐怕要耗费更长时间。

  但与此同时,新西兰联储利下调截至2016年3月一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预期0.3个百分点至增长3.2%,下调2017年3月一年的GDP预期0.3个百分点至增长3.1%。

  新西兰联储担心,需求恐怕会进一步走软,纽元仍然被高估,进一步大幅调整将会是适宜的;乳品价格疲软不堪,汽油价格偏高,这两方面因素恐怕会导致消费者收入和需求双双放缓;经济增长的推动因素消退,受累于贸易条款的走软,出口价格更加疲软,要求实施更具刺激性的政策。

  新西兰联储利认为,关于住房价格的监管力度调整将有助于降低房价压力。

  新西兰联储主席惠勒在决议声明发布之后指出,对纽元已经下跌感到高兴,相信这还有很大的发挥空间。

  新西兰决议声明发布之后,纽元兑美元跳水186点,刷新2010年8月以来盘中低点至0.7019。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在决议声明发布之后指出,新西兰联储6月降息不足为奇,其灵活性超乎市场想象,7月份料再度降息,但债券趋势预期表明未来宽松野心勃勃,或得等到9月才能

  水落石出。

  而摩根大通(JP Morgan)则认为,新西兰联储的心发生显著变化,90日债券趋势表明,可能还会降息25个基点,惠勒重启宽松周期、而美联储却可能年内稍晚开始加息,纽元怎能不跌?

(上图为纽元兑美元分时图,图上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图片来源:Bloomberg,汇通财经)

  (上图为纽元兑美元分时图,图上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图片来源:Bloomberg,汇通财经)

money.sohu.com false 搜狐理财 https://news.fx678.com/C/20150611/201506110524021918.shtml report 1438 汇通网6月11日讯—新西兰联储(RNBZ)周四(6月11日)意外地将官方贴现率(OCR)下调25个基点至3.25%,称低通胀率环境要求实施降息,进一步宽松可能是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新西兰联储决议意外降息25个基点,称存在进一步宽松的可能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