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月涨幅不及1% 建行工行遭QFII大手笔减持(图)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本周二,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双双出现上交所大宗交易平台上。大宗交易数据显示,素有QFII大本营之称的中金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卖出了2.8亿股建设银行,同时卖出了3亿股工商银行。摄影 李里
  本周二,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双双出现上交所大宗交易平台上。大宗交易数据显示,素有QFII大本营之称的中金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卖出了2.8亿股建设银行,同时卖出了3亿股工商银行。摄影 李里

  本报记者 林珂

  继一季度沪深银行股遭QFII减持后,近期QFII再度出手减持银行股。不过,这在业内人士看来,调仓换股是QFII持续减持银行股的最大原因。今年以来,银行股明显跑输大盘,从一季度QFII调仓动向不难看出,减持银行加仓二线蓝筹的策略仍在继续。

  QFII继续弃弱换强

  本周二盘后,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双双出现上交所大宗交易平台上。大宗交易数据显示,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卖出了2.8亿股建设银行,卖出金额约为19.1亿元,该营业部席位同时卖出了3亿股工商银行,卖出金额约16.3亿元。业界普遍认为中金北京建国门外大街是QFII的大本营。

  今年以来,QFII减持银行股并不是第一次。据统计,一季度QFII基金减持最多的是银行股,数据显示QFII一季度减持银行类股票超过180亿元。从银行股一季报来看,QFII新加坡淡马锡富敦投资有限公司于今年一季度清仓了全部2.55亿股工商银行。此外,恒生银行有限公司也在一季度减持了兴业银行9.52亿股。淡马锡控股私人有限公司则是在一季度减持建设银行5438万股。“弃弱换强是QFII减持银行的主要原因。”接受记者采访的券商策略分析师表示:“QFII基金一季度持仓最多的正是银行股。但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这部分持仓并没有给QFII一个良好的收益。随着牛市的加速推进,QFII资金持续从银行股中流出,以往经验来看,QFII会选择基本面良好的细分行业龙头进行配置。从一季度QFII调仓情况来看,除配置低估值蓝筹外,部分受政策力挺的行业以及热点题材股都成为其关注的目标。”

  从银行股今年走势来看,远远跑输大盘是事实。年内数据来看,截止目前银行板块涨幅仅为12%,而同期沪指涨幅超过50%。

  国内机构仍看好

  QFII减持银行股的消息对二级市场上银行股形成负面作用,周三上市的16家银行股集体回调。QFII抛售银行股是否意味着银行股不存在投资价值?业内人士并不这样认为。对此,上述策略分析师表示:“QFII减持银行股更多是自身考虑,并不是因为银行股基本面发生变化。从机会角度来看,由于权重等问题,银行股在牛市中将取得相对稳定的收益,但难以出现大幅上涨。我们对银行股的观点未发生变化,继续建议投资者关注弹性更高的商业银行。”

  有分析师表示继续看好银行股后市表现。货币政策宽松延续,人民币国际化带动资本流入,债务置换、资产证券化加速银行风险释放出清,金融改革重塑银行估值体系。此外,利率下行有助于银行强化差异化战略,提升银行资产质量,因为宏观经济风险有望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改善。分析师预计上市银行股2015年预期市净率均值在1.8-2.0倍左右,目前为1.2倍,继续看好银行股二季度的表现。

  利率市场化改革大背景下,金融创新政策会陆续推出,银行差异化竞争逐步显现。作为A股“双低”(低市净率和低市盈率)的行业,未来仍有可观上升空间。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银行股今年以来走势明显弱于大盘,在市场风格切换背景下,相对滞涨的银行股或将成为资金集中攻击的目标。

  有分析人士表示,今年以来银行板块累计涨幅全市场垫底。无论是从融资盘占自由流通市值比重、还是从融资买入占成交额比重看,银行均不是融资杠杆的高危行业。可以说,今年以来,银行是唯一一个没有出现显著上涨的行业,估值仍处低位,在其他板块大幅上涨估值高企之后,银行板块的比较优势已非常明显。

  近一个月银行股涨幅

  证券代码 证券名称近一个月涨幅(%)

  601169.SH 北京银行 13.75601009.SH 南京银行 12.68600036.SH 招商银行 7.74601818.SH 光大银行 5.37002142.SZ 宁波银行 4.36601328.SH 交通银行 3.08600016.SH 民生银行 2.49600000.SH 浦发银行 2.21000001.SZ 平安银行 2.11600015.SH 华夏银行 0.87601398.SH 工商银行 0.75601939.SH 建设银行 0.75601988.SH 中国银行 -0.21601998.SH 中信银行 -0.76601166.SH 兴业银行 -0.83601288.SH 农业银行 -1.28

  作者:林珂
money.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www.stocknews.sc.cn/shtml/jrtzb/20150528/64659.shtml report 2595 本周二,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双双出现上交所大宗交易平台上。大宗交易数据显示,素有QFII大本营之称的中金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卖出了2.8亿股建设银行,同时卖出了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近一个月涨幅不及1%建设银行、工商银行遭QFII大手笔减持(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