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希腊银行业抵押品最快周三耗尽 欧元下挫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华尔街见闻

  周一,据彭博新闻社报道,希腊银行业缺乏足够多的抵押品维持正常运营,抵押品最快可能三周耗尽。受希腊债务问题紧张局势影响,欧元下挫,欧元区边缘国国债走低。避险资产德国国债走势稳定。

  希腊银行业缺乏足够多的抵押品,以维持正常运营。存款不断流出希腊金融体系,希腊银行业通过存放在希腊央行的抵押品来获得紧急流动性,而所需的紧急流动性规模在不断变大。有经济学家预计,在最坏的情况下,有银行将在三周后耗尽抵押品,无法获得更多流动性,从而走向破产。

  摩根大通分析师Malcolm Barr and David Mackie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希腊政府现金流压力、希腊银行体系压力、政治上的时间压力,将在5月底6月初集体爆发,希腊银行业抵押品耗尽的时点在临近。

  上周,据希腊当地媒体Kathimerini报道,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在写给IMF总裁拉加德的信中称,除非欧央行立即提高希腊发行短期国债的上限,否则欠IMF的下个月到期的15亿欧元将无法偿还。

  受希腊债务问题紧张局势影响,欧元下挫,欧元区边缘国国债全线走低,希腊银行业债券重挫。避险资产德国国债走势稳定。

希腊银行业债券走势
希腊银行业债券走势

欧元区边缘国国债走势
欧元区边缘国国债走势

  周一,齐普拉斯表示,希腊政府愿意妥协,救助谈判进入最终阶段。希腊与债权人的协议不但攸关希腊,还攸关欧元区整体。希腊需要增长,增长需要建立在内需更加强劲的基础之上,而不能仅仅依靠出口。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50519/n413318317.shtml report 1072 周一,据彭博新闻社报道,希腊银行业缺乏足够多的抵押品维持正常运营,抵押品最快可能三周耗尽。受希腊债务问题紧张局势影响,欧元下挫,欧元区边缘国国债走低。避险资产德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