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服务与银行安全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各路机构纷纷布局消费金融 五一抢夺客大战开打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随着“五一”假期临近,市场将迎来购物、旅游等消费高峰,各路机构纷纷出牌,布局消费金融。记者获悉,近日捷信公司推出了“10-10-10”贷款产品,京东、阿里等电商大佬也纷纷亮出“白条”、分期吸引消费者,再加上银行信用卡与理财吸引着各路消费者,五一期间将上演金融盛宴。

  本报记者 陈思源

  电商抢占网购分期市场

  家住锦江区的王女士表示,自己登录支付宝钱包手机客户端时,总能看到“花呗”这项功能。她了解到,“花呗”相当于赊账功能,可在淘宝、天猫上购物,在确认收货后的下个月10日还款即可。因为被支付宝评为“信用极好”,她一申请就获得了7000元的额度。

  事实上,网购分期,早已是电商巨头眼里的“香饽饽”,这种“赊账消费”模式已成了互联网公司,尤其是电商“暗战”的主力市场。具体看来,苏宁推出的“零钱贷”,其可实现边购物边理财,最高申请额度为5万元,使用零钱贷支付之日起至第30天为还款日。京东则推出了“白条”,用户在京东消费时,可享受“先消费、后付款”,最长30天的延后付款或“分期0元购”的分期付款服务。蚂蚁小贷旗下的个人信贷产品—“花呗”用户将获得1000元至5万元不等的额度,用户可以凭此额度,在天猫、淘宝平台“赊账”消费,只要确认收货后,下个月如期还款,都不计利息。

  有理财师计算,假设4月份预订一个价值2万元、11月出行的美国双人游产品,使用“花呗”支付,不需要自己垫钱。将腾出的2万资金存余额宝,等到11月再拿出来还“花呗”,既有收益又不影响购买体验,一举两得。“零钱贷”、“白条”、“花呗”这种先消费后付钱的模式不少人并不陌生,只不过目前还限制在各电商自己的平台上使用。

  分析师表示,消费金融和场景的结合将会越来越紧密,这是互联网消费金融发展的大趋势,未来电商发展消费金融业务将成为一个趋势。像“花呗”、“白条”都是消费金融中的基础金融服务,是基于用户有很大的信贷需求,是每一家电商未来必争的领域。

  银行发力信用卡和假日理财

  除了电商们的“虎视眈眈”,临近“五一”,各家银行的信用卡优惠活动也是五花八门,除了传统的持卡在餐饮、百货等企业消费有积分或打折等优惠以外,一些银行还发力信用卡分期付款业务,持卡人办理分期付款。

  记者发现,临近“五一”旅游旺季,多家银行信用卡推出的旅游方面的优惠都比较“高大上”。如光大JCB信用卡持卡人,6月30日前在东京塔售票处出示信用卡,可获赠一张东京塔大展望台免费入场券;工行携程联名卡持卡人,5月31日前在携程旅行网预订当月酒店、机票产品并成交,累计金额(酒店金额+机票金额/4)满2000元就可获赠100元任我行礼品卡;招商信用卡则推出了AVIS全球服务网点租车打折优惠。

  此外,“五一”小长假期间,股市休市三天。这对于股票投资者来说,闲置的账户保证金将要经历3天的长假,而且期间只能获得0.35%左右的活期利息。所以,运用恰当的投资渠道才能让资金假期无休“赚钱”。

  上述理财师建议,在假期股市休市期间,理财可以选择一些短期高收益产品,比如年收益率4%左右的货币基金、7天期限的超短期银行理财产品,年化收益2.5%左右、或者7天短期理财基金等。这些短期理财品种的收益远高于7天通知存款的年利率1.35%,也比活期存款的利率0.35%高出好几倍。

  而由于各金融机构的投资门槛和收益都有所不同,比如7天银行理财产品,中小股份制银行的收益一般高于部分国有银行。因此,专家建议,投资者应多了解几家银行的行情。另外,在选择理财产品时,一定要了解清楚产品到期资金的到账时间,然后再估算一下最终到手的实际收益,看看是否划算,再购买。“值得注意的是,对于不少金融机构趁着节日推出各种小长假专属短期理财产品,投资者在购买理财产品时,不要盲目追求高收益,应当了解产品的投资方向和风险,从而在假期全方位锁定收益。”

  作者:陈思源
money.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www.stocknews.sc.cn/shtml/jrtzb/20150430/63417.shtml report 1787 随着“五一”假期临近,市场将迎来购物、旅游等消费高峰,各路机构纷纷出牌,布局消费金融。记者获悉,近日捷信公司推出了“10-10-10”贷款产品,京东、阿里等电商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各路机构纷纷布局消费金融五一节抢夺客户大战开打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