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财富故事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从看大门到总裁 80后“屌丝”在东莞成功逆袭

来源:中金在线网
李实总结他创业成功的三步骤:想清楚,快速行动起来,坚持不懈。

  李实总结他创业成功的三步骤:想清楚,快速行动起来,坚持不懈。

  如果你学历不高,又没什么工作经历,更没有钱,真真正正纯“屌丝”一枚,也不要对未来感到一片灰暗。

  连初中都没有毕业的李实,初到东莞这片城市打拼的时候,境况比这还差。当年的他,因为学历不

高,连人才市场的大门都不敢迈,漂泊了半个多月都找不到一份可以养活自己的工作,好在被好心人从路边“捡”回工厂打杂,看大门。

  但1982年出生的李实是一个把一分钟当三分钟用的勤快人,短短4年时间,他凭借着过人的学习能力从一开始的什么都不会,实现了从销售、销售经理、跨国集团市场总监的成功逆袭。

  善于观察的李实发现塑化行业内拥有新机遇之后,2004年,他毅然辞掉跨国集团市场总监的职位,自主创业。现在的李实,已经是一个拥有4个子公司的盟大集团的总裁。

  南下打拼却遭遇“卖猪仔”

  1999年,李实17岁,连初中都没有念完的他,怀揣着一份“闯荡江湖”的勇气一路南下。原本想要去老乡口中的热土“深圳”打拼,却在下火车之后被“卖猪仔”到东莞厚街一个叫赤岭的地方。

  即便当时东莞遍地都是工厂不乏就业机会,但连初中毕业证都拿不出来的李实在人才市场连连碰壁之后,就再也没有进人才市场找工作的信心了。他只能天天游荡在路边,想要从路边电线杆上张贴的红纸里寻觅机会。

  即便如此,半个月时间过去了,也没有一家企业要他。正当他濒临绝望时,一位好心的老人家把他从路边给“捡”了回去,一个月发给他200元工资,干的就是些杂活,给工厂看门,还要喂4只大狼狗。

  从销售、销售经理到市场总监

  打杂之余,他经常接触到跑业务的人,也终于弄明白销售是干什么的,自己也跃跃欲试想要做销售。

  不懂不会?比常人更加勤奋的李实每天都只睡四五个小时,当其他工友下班去溜冰,上床睡觉的时候,他都把时间用来看销售方面的专业书籍。

  即便夜深人静就连宿舍都关灯了,他还是会把看书的地点挪去宿舍外面的路边,因为那里有一盏路灯整夜都不熄灭。

  掌握了专业知识,又锻炼好了口才,李实不仅真的获得了一份销售的工作,而且还做得不错。从销售业务员,到销售业务经理,再到一家塑化跨国集团的市场总监,李实只用了3年的时间。

  毅然创业赚取人生第一桶金

  2004年,已经是月入过万的市场总监李实发现了一个商机—塑化行业的配方很多年都没有更新过了,而市场对现行配方生产出的塑胶产品早就有了更高的要求。

  这一年,李实毅然放弃高薪职位,针对客户、市场的需求,拿出所有积蓄找技术专家、建实验室,为的就是开发一种能填补塑化行业技术空白的新材料

  当他的这种新材料经过修正、调整正式推出市场的时候,凭借绝对的技术优势和一定的技术壁垒,很快就在市场上打开了销路,赚得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桶金。

  谈及自己第一次创业的成功之处,李实认为就是得益于对客户需求的深度观察和了解,以及自己锲而不舍,撞了南墙不回头的那股牛劲。

  跨界转型组建盟大集团

  在塑化行业赚得了第一桶金之后,不断谋求创新的李实一直在思考这样一系列问题—企业如何才能更好地体现企业价值?如何顺势而为、引领趋势、与时俱进?如何去重新构建塑化行业中利益相关者的交易结构?如何提升企业的价值,提升企业在行业中的位置和重要性?

  这时,他看到了迅猛发展的互联网+产业,并从朋友的公司那里了解到互联网平台的作用,还想要搭建一个塑料化工行业的B2B垂直平台,也就是现在的环球塑化网,一个能为塑化产业链提供多元服务的平台。

  经过5年时间的发展,环球塑化网已经拥有100多万会员用户,访问量和影响力都达到了行业内的NO1.

  即便如此,李实的创业历程并未就此止步,不仅组建了一个集团,还下设了4个全资子公司,旨在覆盖产业电子商务服务、产业即时通讯服务、产业链金融服务、产业文化传播服务和广告业务服务等多元领域。

  创业心经

  商机:把东莞制造销往世界各地

  对于想要创业的人,李实也毫不吝啬地分享了不少干货。

  在李实看来,虽说塑化行业为他提供了源源不断的财富和机遇,但他告诫后来者—如果你不能为塑化行业提供类似新技术这种不可取代的特殊价值,就不要盲目投身到塑化这个产能已经过剩的行业中来。

  李实认为,东莞这座世界制造工厂蕴藏了巨大商机和创业机遇—东莞不仅有良好的政商环境,而且积累了成熟的产业链和产业基础。

  他指点创业者,可以把眼光瞄准如何把东莞制造销往世界各地,把创业参与到其中的某个环节中来,大有可为。

  创业成功三个步骤

  “想清楚,快速行动起来,坚持不懈。”这是李实根据多年创业经历总结的创业成功三个步骤。

  李实直言,光有一腔创业热情并不够,一定要有一定的基础之后才能去创业。

  首先,你要思考自己具备什么,拿什么来创业,想往哪方面创业。“如果这些问题想不清楚,徒有一腔热血盲目开始创业是很危险的。”

  李实告诫年轻人,先把创业的梦想和抱负收起来,脚踏实地磨砺磨砺自己,到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去实践和工作,拥有更成熟的想法之后再去创业。

  第二步就是“快速行动起来”。李实认为,一旦想清楚之后就要快速行动起来,不能一直想,也不能想很多想法,但最终一个都没有坚持和落实。

  如果能够快速行动起来,第三步也是更重要的一步就是“坚持不懈”。

  因为,创业会面对很多不确定性,如创业团队的不确定性,商业战略的不确定性,外部市场环境经济的不确定性,这些都会给企业带来灭顶之灾,所以面对困难坚持不懈地努力就显得更为重要。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中金在线网 https://money.cnfol.com/licaizixun/20150420/20585719.shtml report 3540 李实总结他创业成功的三步骤:想清楚,快速行动起来,坚持不懈。如果你学历不高,又没什么工作经历,更没有钱,真真正正纯“屌丝”一枚,也不要对未来感到一片灰暗。连初中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