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人保权益投资将重点挖掘优先股及一带一路机遇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人保集团公司副总裁盛和泰表示,

  中国人保权益投资将重点挖掘

  优先股及“一带一路”机遇

  本报记者 冷翠华

  昨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和人保财险公布了2014年年度业绩,并举行说明会。会上,人保集团公司副总裁盛和泰表示,在权益投资方面,该公司将优化投资结构,把银行优先股作为配置选择,并加大对“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所带来的投资机会和投资项目把握。

  他表示,人保集团有三年资产配置滚动计划,不会因为资本市场一时的涨跌而过度加大在权益类资产方面的配置,不会过多地依赖于资本市场的涨跌,要适应保险资金特点,保持投资的稳健型。加大固定收益类资产尤其是非标资产配置。在权益类资产配置方面,将优化结构,把银行优先股作为配置选择,并加大对“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所带来的投资机会和投资项目把握,在管理好资金流动性的前提下,确保资金安全,注重绝对收益,使投资收益在覆盖保单获取成本的基础上,提高投资收益。

  同时,针对去年4月获准设立的人保香港资产管理公司,人保资产副总裁石新武透露,经过了这么长时间的筹备,将很快获得相关牌照,之后就会开业,相关的投资系统也已经基本准备到位。他表示,今年的资产配置还是要把握好传统投资领域,以股票、债权和基金为主,投资风格不会过于冒险。

  在国际化战略方面,盛和泰表示,人保集团的国际化首先是保险业务的国际化,以此带动机构的国际化;在投资项目的选择上,更多侧重于能给具有地缘优势的国家和项目;同时,围绕国家走出去和“一带一路”战略,侧重于与大型企业和机构的合作,一方面提供风险保障服务,同时为项目提供多种服务;此外,人保集团还将集团内部的再保险资源,通过再保险平台的搭建,为国际化战略的实施搭建一个平台。

  对于再保险资源的整合,筹备建立属于自己的再保险公司一事,盛和泰透露,还处在研究阶段。目前,我国中资保险公司占直保市场95%的市场份额,在再保险市场的市场份额却不到50%,必须提高在再保险市场中的影响力,人保正在技术和人才方面进行再保险市场的积累,将要在巨大的再保险市场规模中分一杯羹。

  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人保集团实现总保费3491.7亿元,同比增长14.0%;集团合并净利润连续六年创历史新高,达187.2亿元,同比增长55.2%;每股收益0.31元,同比增长61.4%;总投资收益率达6.0%,同比上升0.8个百分点,创2008年以来新高。人保财险实现净利润151.15亿元,同比增长43.2%;综合成本率为96.5%,同比下降0.2个百分点;投资收益大幅增至137.67亿元,同比增长42.3%,总投资收益率为5.2%,同比上升1.0个百分点。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资本证券网 https://zqrb.ccstock.cn/html/2015-03/31/content_59908.htm report 1629 人保集团公司副总裁盛和泰表示,中国人保权益投资将重点挖掘优先股及“一带一路”机遇本报记者冷翠华昨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和人保财险公布了2014年年度业绩,并举行说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