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人保健康欲单设健康管理公司

来源:中国经济网
  昨日,在人保集团业绩发布会上,人保健康副总裁董清秀透露,人保健康欲成立单独的健康管理公司,打造“健康保险+健康管理”双璧模式。

  “国际健康险发展的成熟模式一般包括受政府委托、商业健康险以及健康管理三块业务。”董清秀表示,而作为保险业首家专业健康险公司,人保健康在十年的积累过程中也明确了政府委托、商业健康险和健康管理的发展模式。

  除了自身发展条件已具备外,外部环境频频释放的利好政策也是人保健康成立独立健康管理公司的诱因。去年,在国务院下发新“国十条”后,再发《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健康保险的若干意见》,这也是国家层面首次对单个险种做出顶层设计。正因如此,人保集团除了拥有养老险公司、健康险公司之外,将再次萌生设立专属的健康管理机构。董清秀解释,目前筹备健康管理公司的方案已上报人保集团。事实上,险企在推动健康险业务发展的同时,已或多或少涉及健康管理领域,如为客户提供附加的就医、护理服务等,如太平人寿通过整合全国健康医疗服务资源,推出的从预防保健,到就医、救援一揽子健康服务解决方案。

  作者:马元月 陈婷婷 (来源:北京商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3/31/t20150331_4979161.shtml report 594 昨日,在人保集团业绩发布会上,人保健康副总裁董清秀透露,人保健康欲成立单独的健康管理公司,打造“健康保险+健康管理”双璧模式。“国际健康险发展的成熟模式一般包括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人保健康欲单设健康管理公司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