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或于年底前加息 欧元回升助力金价上破119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周一(3月23日)金价延续上周后半的强势,于1180上方横盘并于北美盘中走高至1190上方,美元指数则是进一步回落至97水平,上周美联储鸽派声明仍持续对美元施压,副主席费希尔也发言暗示美元过强。

  此外,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对话德国总理默克尔,希望获得德国的进一步支持。虽然希腊问题的不确定性有卷土重来的趋势,但德拉基在欧洲议会上的证词中则表现出了对QE效果的认可,欧元进一步回升最高触及1.0954,或再度挑战1.10。

  下行趋势或已告破 金价直指千二

  自1月22日至今长达两个月的下行趋势周一告破,或昭示金价再上千二的决心。从日线图上来看,上周五(3月20日)金价收于趋势线附近,日内价格于1180水平横盘良久,有分析师曾担忧其或再度走低,不过受到美指下跌以及希腊问题的双重提振,金价最终走高,北美尾盘金价扩大涨幅至近10美元,稳稳站上1190上方,若可收于该水平上方则基本确认打破下行趋势,进一步上行目标处在千二大关,预计多空双方将在此水平激烈争夺。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此外,白银价格也不甘示弱,在年初至今贵金属价格承压走低期间,银价整体走势好于黄金,周一银价回踩16.60关键支撑后强势走高,同样于北美盘中上破关键价位,17美元阻力告破。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现货白银日线图,来源:FX168)


  德拉基出席欧洲议会听证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出席欧洲议会的听证过程中表示,欧洲QE正为欧洲经济注入动力,预计通胀将在未来数月中暂时处于低位,甚至跌至负值,但年底前将开始逐步增长。

  德拉基称,QE是欧洲经济复苏的关键,实施前欧洲经济动能过于疲弱。欧洲央行将继续实施QE政策直至通胀改观,且目前并未迹象表明债务来源不足。从目前来看,QE的实施已经令通胀预期有所改观,但是通胀提升需要持续性的政策支持。

  在希腊问题上,德拉基表示希腊有必要恢复与机构的对话,相信与希腊的对话将会有所结果。当被问题希腊退欧问题时,德拉基称欧洲央行有责任为任何可能发生的情况做好准备,但并不想再此问题上谈论过多,也不希望希腊退欧。德拉基称欧银在希腊有1040亿欧元风险敞口,不过当希腊经济问题改善后仍有恢复其国债豁免权的可能。

  齐普拉斯对话默克尔

  而在希腊这边,两国总理齐普拉斯以及默克尔周一进行了对话。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默克尔表示,与希腊总理齐普拉斯讨论了欧元及双边问题,德国和希腊两国人民关系密切,与齐普拉斯的会谈基于谋求信任与合作之上,并希望希腊经济强劲并呈现增长,同时降低高失业率,但德国并不能就希腊援助项目做出决定,决定权在欧元集团手上。

  而齐普拉斯则表示,与默克尔就欧盟共同前景交换了意见,希腊援助计划加剧了社会不平等。他承认,将希腊问题归咎于其他国家是错误的,希腊危机有内部原因,逃税问题和国家效率不高等问题仍在继续,希腊政府的目标是实行主要的改革措施。

  然而,齐普拉斯又重新提起了赔款问题,他表示希腊索要赔款并不是因为危机,而是双边和道德问题。默克尔自然拒绝了这一点,并称德国二战赔款问题在法律上已经结束,德国希望与包括希腊在内的所有欧洲国家保持良好关系。

  费希尔看好年底加息

  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也发表讲话,是本周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之一,他暗示加息之路不顺畅,且口头对强势美元表达了不满情绪,总体基调偏向鸽派。

  他指出,美国的货币政策仍然极为宽松,美联储正在检视美元走强及油价下跌带来的影响,美国的通胀水平受到了过渡性冲击,美元不会永远地处于上涨模式,利率上涨并不会阻碍美国经济增长,将由数据决定加息时间,可能有正当理由在2015年底前加息。

  费希尔并表示,“未来美联储加息之路不会是顺畅的向上之路,将会在每次FOMC会议上,根据成员对能够实现双重目标的信心来做出关于联邦基金利率的决定,全球货币政策宽松氛围所带来的益处或会被美元升值所抵消,失业率接近预期值时预计通胀将向目标逐步上升,未来利率水平存在不确定性。”
(来源:FX168网站)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3/24/t20150324_4909656.shtml report 2549 周一(3月23日)金价延续上周后半的强势,于1180上方横盘并于北美盘中走高至1190上方,美元指数则是进一步回落至97水平,上周美联储鸽派声明仍持续对美元施压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费希尔称或于年底前加息 欧元回升助力金价上破1190(组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