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耶伦给黄金多头送出大礼 金价创出两个月来最大周涨幅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上周美联储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向市场表达目前决策者们并不急于加息时,黄金市场无一不为之沸腾,耶伦这番言论就等于给黄金多头送上了一份绝妙的大礼。随着美国利率将在更长时间内维持在较低水平的预期升温,上周金价创出两个月来最大周涨幅。此外,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资产价值亦增长8.85亿美元,增幅为今年1月以来最大。

  美联储上周三(3月18日)在会后的政策声明中下调了经济、通胀以及利率前景的预期,美元随后应声重挫,并创下了2011年以来最大周度跌幅,由此重新点燃了投资者对黄金的兴趣。一般而言,只有价格上涨,黄金投资才会带来回报。一些基金经理误判了形势,在美联储公告发布前一天将所持黄金期货多头头寸下调到了201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National Securities Corp.驻纽约首席市场策略师Donald Selkin表示,“市场感到美联储会泰然处之,这就是美元停止上扬、金价开始走高的原因,市场当时正处于谷底,所有专家都很悲观。”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3月20日)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截至3月17日当周,COMEX黄金投机净多头头寸减少29804手,至35121手。

  不过,彭博追踪的过去两年最准分析师Artur Passos则认为,在美联储的会议后,对黄金的看空态度没有改变,金价今年将连续第三年下跌。

  BB&T Wealth Management高级副总裁Walter Hellwig表示,“黄金是传统的抗通胀资产,但目前我们并没有看到通胀大幅走高,而强势的美元却总能打压美元计价的黄金。预计金价将在最近6个月的震荡区间内交投,短期方向并不明朗。” (来源:FX168网站)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3/23/t20150323_4903217.shtml report 866 上周美联储主席耶伦(JannetYellen)向市场表达目前决策者们并不急于加息时,黄金市场无一不为之沸腾,耶伦这番言论就等于给黄金多头送上了一份绝妙的大礼。随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耶伦给黄金多头送出大礼 金价创出两个月来最大周涨幅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