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评论汇市 > 美元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若美联储加息过快 恐让1937年市场崩跌一幕重演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FX168

  FX168讯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公司Bridgewater Associates的创始人Ray Dalio向投资者表示,倘若美联储(FED)加息过快,可能造成与1937年类似的市场崩跌。

Dalio和Mark Dinner在日期为3月11日的研究报告中表示,美联储已经暗示将在6月或9月加息,决策者很难不兑现。

  Dalio和Mark Dinner在日期为3月11日的研究报告中表示,美联储已经暗示将在6月或9月加息,决策者很难不兑现。

  据这份研究报告,考虑到Bridgewater的信条是同样的事情会一而再、再而三地发生,因此他们不希望押注过于集中。

  总部设在康涅狄格州韦斯特波特的Bridgewater管理的资产规模为1650亿美元。

  Dalio和Dinner写道:“我们不知道政策紧缩到什么程度会引发市场不满,美联储目前也对此一无所知。”

  他们认为,若美联储比正常情况下更晚、更周全地加息,即便是犯错,也比其他做法要好。

  之前DoubleLine Capital联合创始人、有“新债券大王”之称的Jeffrey Gundlach曾警告称,若美联储加息过猛,未来可能不得不逆转政策方向。

  Bridgewater在研究报告中对比了最近几年和1937年之前几年的情形。研究报告称,在这两个时期,利率均降至零,刺激性货币政策引发资产价格大涨,美国经济实现反弹。

  Bridgewater表示,当美联储开始分几步收紧货币政策的时候,债券遭抛售,股市在1937年触及新高到1938年3月暴跌逾50%,迫使美联储逆转政策方向。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于北京时间周四(3月19日)02:00发布政策声明和季度经济预测,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将在02:30举行新闻发布会。

  美国联邦基金利率自2008年底以来一直维持在0-0.25%,美联储上次加息还是在2006年中期。

  本周FOMC会议备受关注,因为市场观察美联储今年稍晚准备首度加息的迹象。因就业市场数据持续转强,多数机构认为现在是该摘除“耐心”一词的时刻。如果没有删除“耐心”两字,美联储可能承诺接下来两次会议不会调升利率,因此6月就不太可能加息。

money.sohu.com false 搜狐理财 https://news.fx168.com/bank/fed/1503/1464186.shtml report 1406 FX168讯全球最大对冲基金公司BridgewaterAssociates的创始人RayDalio向投资者表示,倘若美联储(FED)加息过快,可能造成与1937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