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要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上证50和中证500期指合约征求意见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证50和中证500股指期货合约仿真交易推出接近一年之际,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下称“中金所”)发布通知,就上证50股指期货和中证500股指期货合约及交易细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根据合约征求意见稿,上证50股指期货合约标的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编制和发布的上证50指数,合约乘数为每点300元。中证500股指期货合约标的为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编制和发布的中证500指数,合约乘数每点200元。

  征求意见稿还显示,上证50和中证500股指期货合约以指数点报价,最小变动价位为0.2点,涨跌停板为10%,最低交易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8%,均采用现金交割方式。合约月份为当月、下月及随后两个季月,最后交易日和交割日为合约到期月份的第三个周五,基本与沪深300股指期货一致。

  据了解,上证50和中证500股指期货仿真交易于2014年3月21日推出。中金所目前仅上市了沪深300股指期货和5年期国债期货两个产品。作为中金所的第三个产品,10年期国债期货将于本周五上市交易。中金所产品序列的单一反映了境内市场金融衍生品发展不足的现状。

  在市场人士看来,推出上证50股指期货,能为持有大盘蓝筹股的投资者提供重要的风险管理工具,抑制持股市值的剧烈波动,坚定投资者的持股信心,有效地保护投资者的利益。中证500股指期货有助于投资者管理中小市值股票的系统性风险,促进长线资金进入中小盘股票,积极推动资金的合理配置,助力经济结构的平稳转型。而沪深300股指期货、上证50股指期货、中证500股指期货间相互配合能够基本满足不同投资者的风险管理需求,对冲不同投资组合中的系统风险。

  业内人士还指出,上证50和中证500的推出,将增强期货市场与现货市场的联动效应,期货市场更多的组合方式将活跃现货市场的业务模式,从而增加现货市场的流动性,提高定价效率。上证50股指期货还可以作为上证50ETF期权的期货端,进一步推动我国衍生品市场的发展。 (来源:上海证券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3/17/t20150317_4841539.shtml report 1119 上证50和中证500股指期货合约仿真交易推出接近一年之际,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下称“中金所”)发布通知,就上证50股指期货和中证500股指期货合约及交易细则向社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上证50和中证500期指合约征求意见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