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平安银行净利润198.02亿元 业绩增速放缓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周慧

  去年银行业体量增 业绩增速放缓

  广州日报讯 (记者周慧)昨日,平安银行公布2014年年度报告,数据显示,平安银行去年资产总额21864.59亿元,同比增长15.58%;净利润198.02亿元,同比增长30.01%,每股收益1.73元;净资产收益率16.35%;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1.74元(

含税)转增2股。此前公布的股份制银行的业绩快报显示,民生银行去年净利润增幅为5.36%,浦发银行去年净利润增速为14.9%,兴业银行去年净利润增幅为14.31%,中信银行去年净利润增速为3.87%。

  “从业绩快报可以看出,银行业绩增速呈现下滑态势,甚至部分跌至个位数。”业内人士指出,去年银行经营环境发生深刻变革。伴随宏观经济下行,银行业盈利增长普遍放缓,银行业的发展迈入“新常态”:利率市场化与金融脱媒加速推进,负债端竞争加剧、成本刚性上升,民营银行、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也给银行传统模式带来了冲击。“在宏观经济处于下行通道时,银行要保持10%以上的利润增速是不太容易的,成本上升、资产质量压力等挑战都会对利润水平造成直接影响。”

  从资产规模上看,银行业的体量确实在日渐壮大,根据此前业绩快报显示,截至2014年12月31日,民生银行资产总额为40151.36亿元,资产增幅达到了24.45%,这也是该行资产规模首次跨入4万亿元。其他另外三家银行规模也在去年突破4万亿元大关,分别为:浦发银行资产总额为41956.02亿元,兴业银行的资产总额为44070.70亿元,中信银行的资产总额为41388.18亿元。其中,浦发银行资产规模增幅达24.45%。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5-03/13/content_2880563.htm report 2394 去年银行业体量增业绩增速放缓广州日报讯(记者周慧)昨日,平安银行公布2014年年度报告,数据显示,平安银行去年资产总额21864.59亿元,同比增长15.58%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