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患癌获保险理赔金 不属于共同财产离婚不须分割

来源:中国经济网
  在线律师:蔡静 北京市隆安(南京)律师事务所律师

  1、王女士:我弟弟得了癌症,由于买了保险,有一笔保险理赔金给我弟弟,现在弟媳要求离婚,要求分割一半保险理赔金,请问我们应该怎么办?

  蔡律师:根据相关的法律法规规定,保险理赔金是个人财产,具有人身性质,不属于夫妻共同财产,您的弟媳不能要求分割,离婚主要是解除夫妻关系,分割夫妻共同财产,有小孩的要处理小孩的抚养问题,你们两家可以协商解决,协商不成可以到法院提起诉讼。

  2、吴先生:我一年多前租赁了现在的办公场所,装潢完搬进去后一个月,发现外墙漏水,要求房东修理,房东让我自己修理,请问这个修理责任应该是谁承担?现在长期漏水,经过了解,我没有办法修理,影响我正常办公,但是租赁合同约定租赁期限是五年,请问我是否可以要求解除合同?

  蔡律师:如果你们的租赁合同没有约定修理责任,一般房屋修缮的责任由房东承担,合同有约定的,按照合同的约定办理。漏水的问题,要看漏水原因,可能是建筑质量问题,如果建筑质量问题,建筑落成没有超过五年的,由开发商负责修理,超过五年的由业主委员会通过,向住建部门申请维修基金修理。如果是其他人为原因导致的,应当由导致漏水的责任人修理。如果无法修理,或者修理成本过高,可以要求解除租赁合同。 (来源:扬子晚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3/05/t20150305_4732704.shtml report 693 在线律师:蔡静北京市隆安(南京)律师事务所律师1、王女士:我弟弟得了癌症,由于买了保险,有一笔保险理赔金给我弟弟,现在弟媳要求离婚,要求分割一半保险理赔金,请问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患癌获保险理赔金 离婚时不须分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