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黄金一周央行动向:美联储官员坚定6月加息决心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FX168

  FX168讯 2月9-13日当周央行动向汇总—本周一美联储的“亲儿子”就业市场现况指数(LMCI)第五度亮相,非农再次被打脸。不过美联储的官员们则并没有因此而对加息望而却步,反而纷纷表态支持6月加息,诸多言论令本周美元再上95关口,抵消了欧洲事态带来的避险需求。而瑞

典央行周四又突施袭击,宣布启动QE并下调利率。

  LMCI难以阻挡美联储6月加息

  本周一晚间公布了LMCI,显示就业状况较前月下降,公布值仅4.9,前值则从6.1大幅上修至7.3,这一结果出乎了市场意料,同时也令市场对其的反应打了折扣。而数据不佳的原因则有两种,其一为美联储这一数据中各项指标所占比例,失业率占比可能相当高,此外考虑到上周一系列就业方面数据多数不如人意,表面上看是LMCI意外不振,而实际则是非农数据“不正常”,这一观点也得到市场一定程度认可;其二则是“美联储阴谋论”,美联储因不愿意被过于华丽的非农数据推动过早加息而做了手脚。

  而当市场纷纷猜测到底是华丽非农有误还是美联储正在酝酿阴谋时,美联储官员讲话则打消了市场对美联储可能将加息时间推后的忧虑。

  票委莱克发言支持上半年加息

  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Jeffrey Lacker)周二(2月10日)表示,美联储应该在今年6月加息。他称美国经济正在走强,通胀率将回归央行目标水准。

  莱克在接受采访时称,目前来看,我认为6月升息是有吸引力的选择。尽管数据也许会改变这一判断,但必须得是令我意外的数据才可以。”

  虽然莱克在通胀问题上立场强硬,且一直敦促美联储尽快加息,但这是他首次明确提出应在6月升息。

  莱克表示,一年以前他就认为美联储应在2015年上半年加息,美国经济快速成长而且处于可持续的速度,更加巩固了这一立场。莱克是2015年FOMC货币政策的投票委员。

  票委威廉姆斯称加息已经不远 对是否支持6月加息不置可否

  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二(2月10日)接受采访时,美国升息的时间“越来越近”,经济状况越来越接近可以认真考虑开始政策正常化进程。威廉姆斯是2015年FOMC货币政策的投票委员之一。

  威廉姆斯认为,若等待时间过长,联储可能将不得不“大幅”升息。他并称及早采取行动并“逐步、审慎地”加息更为适宜。

  威廉姆斯在采访中明确表示,他觉得油价下跌和美元升值对通胀的打压作用将会消失。长期国债收益率处于低位更可能是因全球状况所致,而非担心美国前景。

  他指出,这些影响将会消散,就业市场转强以及经济改善最终将成为主导力量,我认为将推动薪资增长3-3.5%,通胀率也将重回2%。

  对于升息的问题,威廉姆斯称,到时候将“考虑”是否在6月或稍晚升息的问题,但未承诺届时会投票支持采取行动。

  布拉德态度暧昧 称有必要可暂停加息步伐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接受国际市场新闻社(MNI)采访称,一旦开始加息、开始退出当前的再投资政策,美联储可以不断调整削减资产负债表规模的步伐。

  布拉德在接受MNI采访时表示,“此前发行的大量国债或将在2016年导致利率飙升。联储可能需要有序管理资产负债表的收缩,以平滑市场利率。”

  布拉德同时指出,当美联储开始加息的时候,长期利率将随之上升,倾向于支持尽早而非较晚加息。

  对于市场关注的加息话题,他表示,“油价下跌及长期利率预期导致加息被延迟。如有必要,应暂停加息步伐。”

  费舍尔:尽早小幅加息才是上策

  而在同一天,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也发表了讲话。他表示,尽早小幅加息是明智的做法,若等到充分实现就业目标再加息是很危险的。

  谈到美元汇率走强时,费舍尔认为,美元强势会在一定程度上对经济造成拖累,但短期货币走势不会对美联储政策造成影响。

  他说道:“美国经济增长受消费驱动,可抵消美元升值的不利因素。同时,美元将在一定时候修正自身走势。”费舍尔重申,“提早、温和”加息是明智的,最好尽早加息以确保利率的逐步上升。

  此外,他还建议,“美联储应该在每次FOMC会议后举行新闻发布会。美联储FOMC副主席应采取轮值制度,应分配给地方6人投票权,华盛顿地区6人投票权。”

  可见,2015年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票委已经公开表示态度的几位中,对6月加息总体持支持态度。不过,市场目前已经体现6月加息这一预期,而美元指数也多次受阻95整数关,若未来美联储加息态度软化,或因经济数据等因素导致加息延后,将是对贵金属价格的利好。

  瑞典央行惊呆众人

  瑞典央行周四祭出震惊市场之举,下调关键利率至负值、推出国债购买计划,还称准备好在短期内采取进一步措施,以协助这个北欧最大经济体摆脱通缩的恶性循环。

  瑞典央行把回购利率从0%降到-0.10%。先前彭博调查18位经济学家的看法,其中有6人预测到此结果,其他人都预期按兵不动。

  这次降息决定使瑞典在瑞士和丹麦之后,也成为实施负利率的国家。而直到金融危机之前,这种措施都被很多经济学家认为是不可行的。

  瑞典央行在声明中称:“为确保通胀率向目标水平迈进,瑞典央行准备很快使货币政策更具扩张性,如果需要的话,甚至会在常规货币政策会议之间采取措施。”

  路透调查中的多数分析师原本预计,该行本月不会有政策调整,只有少数人认为央行会在本次会议上或稍晚推出进一步政策措施,如购买公债以刺激通胀。

  瑞典央行称,将“很快”购买期限在一年至五年的名义国债,购买总额为100亿瑞典克朗(11.7亿美元)。瑞典回购利率料将一直维持在当前水平,直至基础通胀率接近央行2%的目标水平。

  瑞典央行一直面临一个政策难题,虽然经济在通缩边缘游走,但产出增长速度却比多数其他欧洲国家都要强劲。

  从长期角度来说,瑞典央行此举将会提振通胀前景,是对长期金价的利好因素,不过与欧洲央行的QE相比其影响已经规模都是小巫见大巫,预计并不会对贵金属价格带来太大冲击。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搜狐理财 https://www.fx168.com/gold/news/1502/1432927.shtml report 3644 FX168讯2月9-13日当周央行动向汇总—本周一美联储的“亲儿子”就业市场现况指数(LMCI)第五度亮相,非农再次被打脸。不过美联储的官员们则并没有因此而对加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