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金属价格逐步回升 企业惜售助推铜价反弹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期,金属价格开始逐步回升,铜价在快速下跌后出现了反弹,一部分空头获利盘兑现导致了价格被动性冲高,同时在目前的价格区间来看,现货商的观点开始保守,冶炼厂开会后惜售进一步助推铜价反弹。

  本周在铜矿供应上又有了新的发现,在西南印度洋执行下潜科考的“蛟龙”号,在2800多米深的洋底发现了一个20多米高的“黑烟囱”,直径2米左右,非常壮观罕见。“黑烟囱”是活火山岩浆融化海底矿物形成的热液硫化物。它被公认为国际深海科考的最前沿,我国在短短几年中已经发现了30多个。

  目前海底多金属硫化物已经成为各国的关注热点。一个海底“黑烟囱”就预示着一个宝藏,海底硫化物蕴藏珍贵金属资源,各国都已经将“黑烟囱”开发列上日程。海底硫化物矿床主要成分是铜、铁、锌、铅以及贵金属金、银、钴等,还包括铁锰氧化物、重晶石、石膏和黏土矿物等,每座矿体从数万吨到上千万吨不等,可谓价值连城。

  “黑烟囱”的开采难度没有想象那么大。海底硫化物的开采成本相对较低,其水深较浅,距离陆地较近,此外冶炼和开采成本相对较低,因此商业价值非常高。澳大利亚在上世纪末就有这方面的开采经验。就我国而言,2007年,“大洋一号”在2800米深的西南印度洋中脊上发现了新的“黑烟囱”,并先后两次抓取了120多公斤样品,实现了我国零的突破。

  应该说,科技的发展将令资源不再那么稀缺。页岩气的开发和开采技术的成熟对传统石油工业的影响巨大,以美国为例,美国在十年前,还需要大量进口石油才能满足国内需求,现在是完全的能源出口国,页岩气这种新的清洁能源的出现,对石油工业的冲击可谓巨大,原油价格今年一落千丈跟页岩气的替代作用不无关系。

  加工精炼费用(TC/RC)高企预示供应将继续增加。目前铜精矿供应仍然充裕,其明显表现就是TC/RC持续攀升。冶炼商预计2015年标准铜精矿的指标加工精炼费用将从2014年的每吨92美元和每磅9.2美分,分别涨至100-110美元和10-11美分。这预示着未来铜的供应将增加。

  TC/RC高企将极大刺激冶炼厂的生产积极性,它同铜精矿的供应量呈正向关系,当供应短缺时,矿山在对冶炼厂的谈判中占据主动,其支付的TC/RC就会下降;反之则上涨。因此,尽管TC/RC—供应量—铜价三者之间的关联性不是非常精确,甚至存在时滞,但前期TC/RC的增加基本上可以看做是铜价下跌的领先指标。

  去金融化对资源的影响是长期的。美元的上涨趋势已经确定,以美元标价的商品都会呈现去金融化的表现,除了基本的供求因素外,货币的因素亦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铜价飙升的几年均伴随着美元的贬值。同样,在美元的升值周期中,大宗商品市场的走势也出现了大幅波动,表现最为敏感的即是化工品和金属。

  历史上有两轮美元升值周期跟当前类似,第一轮升值周期:1980-1985年;第二轮升值周期:1995-2001年。在两轮美元升值周期中,铜价都基本呈现单边的下滑趋势,显示美元作为计价单位给铜价带来的压制作用较为明显,且用铜价和美元指数的对数进行拟合之后发现两者呈现高度的负相关,拟合度高于70%。

  目前铜价上涨,市场总体的悲观氛围略有缓解。但在供应增加,同时美元升值的背景下,相信铜价的反弹仅是阶段性的,未来铜价偏弱运行的长期趋势应该不会改变。 (来源:证券时报网)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2/12/t20150212_4576052.shtml report 1599 近期,金属价格开始逐步回升,铜价在快速下跌后出现了反弹,一部分空头获利盘兑现导致了价格被动性冲高,同时在目前的价格区间来看,现货商的观点开始保守,冶炼厂开会后惜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金属价格逐步回升 企业惜售助推铜价反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