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央行与银监会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央行逆回购放水600亿 近两年首次祭28天期逆回购

来源:中国经济网
  昨日,央行继续以逆回购的方式向市场放水60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在昨日的公开市场操作中,央行不仅继续使用了7天期逆回购操作,还进一步重启了28天期的逆回购操作。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为近两年来首次。

  缓解春节流动性压力

  央行数据显示,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上进 行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3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也就是说,继上周四央行在公开市场上操作了7天期500亿元逆回购至今,央行通过逆回购的手段已经向市场提供了1100亿元的流动性。

  央行做的远不止这些。上周三,央行正式确认在近期对部分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商行和农商行展开了中期借贷便利操作(MLF)。除了2695亿元到期续做以外,央行还新增了500亿MLF。

  业界普遍认为,央行选择此时补充流动性,主要是为了确保春节期间的资金宽裕。重新启动28天期逆回购,从时间上也正好可以覆盖春节假期。上海证券认为,央行重启逆回购主要在于缓解春节流动性的压力,以将春节时点的流动性保持在较为平稳的格局。

  市场利率普遍下降

  也有人认为,央行不断向市场注入流动性,有平抑全球经济波动风险带来的短期资金波动之意。

  近期,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持续回落,不仅欧洲实行QE计划,加拿大等国也进入降息通道。分析认为,央行此时重启逆回购,在改善短期流动性的同时,更重要的是释放出稳定货币市场利率的信号,适度引导利率下行。

  数据显示,昨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1天期至1月期的利率均有所下降。其中,14天期利率下降最多,较前一个交易日下降10个基点至4.8490%;而隔夜利率则下降了1.4个基点至2.6740%,为历史较低水平。

  降准呼声仍热烈

  央行中性偏宽松的货币政策如今已成定局。但业内人士似乎并不满足于几百亿元的短期工具所带来的少量流动性。央行是否降准、何时降准成为当下最热门话题。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尽管中国大幅度降准的可能性不大,但当下降准依然十分必要,且效果要比使用各种工具来得更加有效。

  连平表示,目前银行存款增速明显放缓、外汇占款大幅下降,已经成为新常态,调整存准率才能适应新的状态,“各种工具给市场补充资金的做法效果并不理想。”不过,连平也强调,央行的货币政策基调还是中性、稳健的,降准不能简单地看作是重大宽松的开始。晨报记者 姜樊 (来源:北京晨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1/28/t20150128_4450697.shtml report 1966 昨日,央行继续以逆回购的方式向市场放水60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在昨日的公开市场操作中,央行不仅继续使用了7天期逆回购操作,还进一步重启了28天期的逆回购操作。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央行逆回购放水600亿 近两年来首次祭出28天期逆回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