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银行理财收益回落 收益率6%以上仅存17只

来源:南方都市报
银行理财市场延续回落态势,整体收益率偏低。南都君从数据库统计发现,上周广深两地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 .23%,环比下降0 .03个百分点。不过好在尽管总体收益率下滑,但在广深的市场上,仍有17款6%以上理财产品供君抢购。
收益回落季,6%发召集令
收益回落季,6%发召集令

  银行理财市场延续回落态势,整体收益率偏低。南都君从数据库统计发现,上周广深两地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 .23%,环比下降0 .03个百分点。不过好在尽管总体收益率下滑,但在广深的市场上,仍有17款6%以上理财产品供君抢购。

  理财师建议,由于6%理财产品多出自城商行,募集规模较小,心动的亲千万要早点行动。而若赶不上本周的,预计春节前理财产品还有再度小规模上涨的高潮,建议先将资金投入宝宝类理财产品中,等待高收益率的长期限品种。

  最爆点

  6字头存17只

  银行理财市场走低,在南都君意料之中,南都君仔细搜罗,非结构性理财产品收益率呈现普降趋势拦都拦不住—上周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累计发售769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2%,较上周下降0 .07个百分点,这已经是连续超过4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走低。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尽管收益率普降,但市场还是有高收益的好货在。

  南都君根据周末披露的数据粗略统计,收益率达到6%的产品达到17只。在年末狂欢之前,6%以上的产品一周往往只有五六只。所以,奔跑吧各位亲,好货总是不等人,在这些产品还没被抢光前赶紧先下手。

  那么到底有什么高收益率产品值得下手呢?本周拔得头筹的是珠海华润银行的“快乐金10号第399期人民币理财计划503991”,收益率6.58%。这款产品起购起点可谓绝对亲民了,5万元即可,投资期限同样是一年期,风险评级低。除此之外,东莞银行的2015年“玉兰理财”平稳增利系列4号个人理财计划产品也是不错的选择,183天,收益率6.1%,值得有意向寻觅半年期理财产品的投资者注意咯。

  总结完非结构性理财产品,也看看本周的结构性理财产品,三个字—不出彩。虽然状元产品的最高年化收益率有23%,高于上周的15%,但余下产品收益率继续走低。考虑到结构性理财产品因为玩法相对复杂,靠最高收益博取眼球。眼下这行情,只能说勉强惨淡经营。

  而值得注意的是,近期美元走强,大宗商品集体掉价,令不少挂钩大宗商品的看涨型结构性理财产品集体中招,未能达到最高预期收益率。如平安银行的“平安财富结构类(100%保本挂钩原油WT I)资产管理类2014年317期”的投资起始日期为20 14年10月20日,投资期限为92天,投资挂钩标的为与原油WT I价格。按产品说明书,该款产品预期收益率为0 .50%-6 .00%。而要获得最高6%的收益率,必须挂钩标的最终价格大于或等于其起始价格×98%。然而事实上,过去的三个月,原油价格一路走低,按规定起始价格为9.56,但最终价格仅为5 .87,6%收益率只能水中望月。

  最关注

  央行在“放水”

  尽管6%以上的非结构性理财产品本周不少,但是,一家股份制银行广东省分行理财师仍告诉南都记者,这些产品的额度都是相对较小,大多数投资者很难抢到。

  理财市场收益率的节节下滑,让理财人士感受到市场的“寒意”。不过在说完这个坏消息的同时,上述理财师也说了一个好消息—银行理财产品的高收益目前或许只是暂时退潮,春节来临前或许还会迎来最后一个小高峰,随后才是开启真正的下行趋势。

  据悉,21日央行宣布近期已续作并加量投放的3195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 LF),22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逆回购操作,此次逆回购为7天500亿元,中标利率3.85%;当天还与财政部进行了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招标,向市场投放了500亿元。至此,加上央行近期已接连“放水”逾4000亿元。

  央妈这一掌意在缓解企业现金需求量大的问题,引导利率下行。但前述银行理财师也提醒,一季度是信贷投放高峰期,资金需求还是相对旺盛。在分析完大势后,上述理财师还是给大伙指了明路—春节前银行往往还会发行一批高收益理财产品以争取储户的年终奖金,不排除在临近春节前再现高收益产品发行的小高潮。

  银率网分析师牛雯也提醒,随着新股的陆续推出,“打新”的资金需求将会继续推高货币市场收益率。另一方面,融资融券的资金需求依旧热切,沪深两市融资与融券差额已经突破万亿。尽管理财产品收益率下行趋势并未改变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但至少在短期内依然具有较大吸引力。

  最合适

  春节前购入

  作为投资者,该如何察觉合适理财收益率的高潮到来呢?上述股份制银行理财师就建议,投资者要观察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是否真正开始上行,可以关注各家银行发行的“T + 0”类产品。原因很简单,因为这类产品与市场利率挂钩最密切,且一旦收益率上行,银行必须发公告,因此建议投资者将这类产品的收益率变化当成整个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风向标。

  对于目前的投资建议,理财师们观点有所分歧。而南都君则建议,各位亲,最好周一就赶紧先到各家银行按南都君为您提供的爆点名单抢下收益率最高的6%以上的高收益,如果实在抢不到好货,则建议先把资金放在宝宝类产品中,随时伺机而动。

  采写:南都记者 陈颖 实习生 吴梦姗

  表格整理:南都记者 陈颖 实习生 吴梦姗

  根据各大银行官网及银率网数据整理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D/html/2015-01/26/content_3380613.htm?div=-1 report 4011 银行理财市场延续回落态势,整体收益率偏低。南都君从数据库统计发现,上周广深两地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23%,环比下降0.03个百分点。不过好在尽管总体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