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贵金属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芝商所即将上线一公斤黄金期货满足亚洲需求

来源:中国经济网
  芝商所近日宣布,旗下纽约商业交易所(COMEX))将挂牌上市可于香港保管库实物交割的一公斤黄金期货合约,此新产品预计于1月26日正式交易,可通过CME Globex电子平台、场内公开喊价以及CME ClearPort进行交易,并在芝商所进行清算。

  在一公斤黄金期货推出之前,芝商所目前的黄金系列产品已经包括100盎司黄金期货合约(GC)、50盎司COMEX的mini黄金期货合约(QO)和10盎司E-micro黄金期货合约(MGC)。

  芝商所一公斤黄金期货主要有以下一些特点:与芝商所现有的100盎司黄金期货合约极为相似,全球投资者都可以参与;合约以美元计价和交易,为交易资金流动性提供了良好保障;合约的实物交割并非是在美国,而是在位于香港的芝商所批准的金库完成;从交割等级来看,交割标准较芝商所之前的100盎司黄金期货有所提高,要求满足99.99的公斤金条,这充分适应了香港黄金市场的实际需求;合约规模是亚洲普遍通行的公制单位,一公斤(约32.15盎司)的合约规模可谓大小适中;参与交易该新合约的客户在交易COMEX其他基准产品和CME产品合约组合时,可进行“保证金冲销”。

  从以上特点可以看出,芝商所一公斤黄金期货并不仅是简单的合约规格改变,而是芝商所现有黄金期货合约的有益补充,为香港实物黄金市场及区域黄金价格的风险提供精准管理工具。

  亚洲黄金消费占全球总量63%

  近年来,全球黄金消费从西方转向东方成为一种趋势,亚洲已在全球黄金生产和消费领域占据了绝对的主导地位。世界黄金协会数据显示,2013年,亚洲消费的黄金珠宝、金条和金币占据全球消费总量的63%。其中,中国和印度的黄金消费量就占50%。然而,虽然亚洲是全球最大的珠宝、金条和金币等贵金属现货消费地区,但贵金属的定价仍然受到欧美市场的影响。目前亚洲现货黄金交易主要参考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的内盘定价,但是在几次操纵市场的丑闻被曝光后,伦敦“定盘价”这个运作长达一个世纪之久的内盘定价机制受到市场参与者的质疑,其亚洲黄金价格的基准地位也逐渐动摇。亚洲市场迫切需要一个更加公开、透明的黄金定价体系。

  目前,亚洲主要经济体都竞相推出新的黄金交易品种,对黄金定价权的争夺可谓是如火如荼。去年9月,上海黄金交易所推出了国际板iAu99.5、iAu99.99、iAu100g三个黄金现货品种。新加坡交易所也在去年9月上市了可在新加坡实物交割的25公斤实物黄金合约。迪拜黄金及商品交易所也在去年11月启动首个现货黄金交易合约。迪拜虽然既非黄金消费地也非生产地,但已成为全球最大的黄金实物交割中心,目前全球40%的实物黄金交易是在迪拜进行的。

  1月26日正式开始交易

  香港作为区域最大的黄金交易中心,其市场重要性不言而喻,但一直苦于没有本地的黄金定价机制。此次芝商所推出一公斤黄金期货合约,将弥补这种空白。可以说,芝商所一公斤黄金期货合约是针对亚洲尤其是香港地区投资者的需求而量身定做的。可以预见,芝商所一公斤黄金期货合约推出后,将有效反映东亚地区尤其是中国黄金市场报价,降低本地区黄金交割升水。它将为香港市场提供快速、高效的定价工具,为当地的实物黄金市场提供风险管理工具,同时也将成为机构客户和中小投资者手中很好的投资工具。

  合约规格
芝商所即将上线一公斤黄金期货满足亚洲需求
(来源:期货日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1/22/t20150122_4403834.shtml report 1932 芝商所近日宣布,旗下纽约商业交易所(COMEX))将挂牌上市可于香港保管库实物交割的一公斤黄金期货合约,此新产品预计于1月26日正式交易,可通过CMEGlobe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芝商所即将上线一公斤黄金期货满足亚洲需求(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