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2015年1月6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

来源:搜狐理财
  导读:征信业务将迎来大爆发,网购打车等将成数据来源;18家银行存款利率均上浮,短期存款邮储行"看不上";保监会曝光民生人寿销售误导等案例 ;上海踩踏事件商业险仅赔10万-20万多由政府赔;2015年交易首日指数飙升蓝筹基金或将任性上涨;国际油价跌破50美元;美元飙涨市场全疯了:欧元美股崩跌;国家直接对个人征税体系将建立为房地产税等铺路……
银行

  征信业务将迎来大爆发 网购打车等将成数据来源

  如果有一天你用滴滴或者快的打车时爽约了,这则个人信用的小污点有可能被记录到你的信用报告中,甚至可能影响接下来的贷款行为。在互联网时代,传统的围绕银行构建的个人征信体系将被无限丰富化,征信的市场化趋势将逐渐明晰。1月5日下午,央行发布通知,要求芝麻信用(背后是阿里巴巴)、腾讯征信等八家机构做好个人征信业务的准备工作。这意味着,此前一直由央行主导的个人征信体系将迈出市场化重要一步。

  18家银行存款利率均上浮 短期存款邮储行"看不上"

  据融360理财监测最新数据显示,央行自去年11月下旬宣布降息后,截至2014年12月31日,18家银行存款利率均有上浮,其中14家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上浮至顶。昨日,融360分析师张懿望接受《投资快报》记者电话采访时分析认为,18家银行存款利率上调呈现有五大行一反常态有条件将利率上调至顶、股份行利率上浮幅度不一、一年以内短期存款邮储行“看不上”等几大特点。

保险

  保监会曝光民生人寿销售误导等案例

  经过近两年来监管部门的严厉打击,保险行业备受诟病的销售误导及欺诈现象已经发生明显的改观,但在一些保险销售及理赔环节,侵害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事情还时有发生。对此,保监会近日在官网曝光了5起典型案例,再次警告险企要加大治理力度,并提醒消费者提升风险识别能力。

  上海踩踏事件商业险仅赔10万-20万 多由政府赔

  上海踩踏事件发生的地点陈毅广场属于公众场所,商业保险对公众责任险赔偿范围一般在10万元-20万元。对多数公共事件中,政府的赔偿金要远高于商业保险。《上海市处置人群密集公共场所事故应急预案》对“经费保障”的相关规定指出,“人群密集公共场所事故日常管理所需的经费,由市公安局报请市财政列入年度预算。应急处置所需经费,由市财政按照有关预案和规定予以安排。”

基金

  2015年交易首日指数飙升 蓝筹基金或将任性上涨

  2014年蓝筹股的崛起让众多持有相关股票的基金名利双收,但巨大的涨幅却引来市场对于调整的担忧,然而2015年首个交易日的暴涨行情让人们再次看到了价值回归的威力,各蓝筹基金的净值也因此任性的上涨着。

油价

  国际油价跌破50美元大关 部分交易商押注将跌至20美元

  北京时间1月6日凌晨消息,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大幅下跌5%,报每捅50.04美元,盘中跌破50美元大关,触及5年半以来的最低水平,主要由于投资者仍在重点关注美元汇率大幅上涨和全球原油供应过剩的问题。有部分交易商认为,原油价格将会下跌至每桶20美元。

外汇

  美元飙涨市场全疯了:欧元美股崩跌

  2015年伊始美元依旧“牛气冲天”,而其它多数资产则“跪倒”在美元的“脚下”。周一美元指数飙升至九年新高,令欧元一度暴跌至1.19关口下方,并触及九年低位;而油价继续“崩跌”态势,美国油价跌破50美元大关,与此同时,美债收益率大幅下挫,而美股则受能源股拖累暴跌,道指惨跌逾300点。美元指数周一(1月5日)一度触及九年高位91.78,之后回落至91.34,当日仍上涨0.30%。

楼市

  国家直接对个人征税体系将建立 为房地产税等铺路

  国务院法制办1月5日就税收征收管理法修订草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明确要建立针对自然人的纳税识别号,自然人将适用跟企业一样的税收强制措施。专家称,这为个税、房地产税改革铺平了道路,为提高直接税比重的整个税制改革扫清了障碍。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50106/n407567245.shtml report 3861 导读:征信业务将迎来大爆发,网购打车等将成数据来源;18家银行存款利率均上浮,短期存款邮储行"看不上";保监会曝光民生人寿销售误导等案例;上海踩踏事件商业险仅赔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