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黑龙江绥化土地信托化综合改革破冰

来源:光明网
  光明日报哈尔滨1月2日电(记者孙明泉、朱伟华通讯员李伟东)

  中信·兰西土地信托化综合改革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日前在哈尔滨签约。按照协议,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将联合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绥化市兰西县人民政府、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对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约300万亩土地进行信托化综合改革。这是国内目前面积最大的土地流转信托,也是土地流转信托首进东北平原。

  作为耕地面积2800余万亩的农业大市,近年来,绥化市的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组织迅猛发展,促进了土地流转和规模经营,为大农机、大科技、大水利的使用创造了条件。目前,绥化市5.5万余家新型经营主体带动土地流转1739万亩,占耕地面积的60.6%;实现200亩以上土地规模经营总面积1877万亩,占耕地面积的65.36%。土地的大面积流转和科技含量不断增加的规模经营,有效促进了农业稳定增长和农民持续增收,也使绥化在农业领域具备了与大企业、大集团合作的基础和实力。

  据悉,此次合作的四方将以土地信托化为依托,充分发挥各方的金融优势、科技优势、交易平台优势、土地规模经营优势,创新实现资本、科技、土地和市场的有机结合,共同创建粮食生产供应链生产要素资源集合平台,联合打造政府指导、农户自愿、金融支持、科技支撑、市场服务“五位一体”的现代粮食生产全产业链服务新模式,有效解决土地流转过程中“地怎么种,由谁来种”的问题。通过土地流转机制创新、农业科技创新与集成组装、农村金融产品创新,最大限度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效益,确保粮食生产优质安全,实现农民增收致富。

  作者:孙明泉 朱伟华李伟东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money.sohu.com false 光明网 https://news.gmw.cn/2015-01/03/content_14372584.htm report 830 光明日报哈尔滨1月2日电(记者孙明泉、朱伟华通讯员李伟东)中信·兰西土地信托化综合改革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日前在哈尔滨签约。按照协议,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将联合黑龙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