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债券品种 > 可转债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转债表现两极分化 风格特征与A股表现一致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勤峰

  周三,转债表现两极分化,大盘转债全线下挫,拖累转债指数大跌,小盘转债则逆势飘红,盘面风格特征与A股表现一致。

  最近两日,A股市场风格大变,前期领涨品种权重蓝筹掉头杀跌,中小盘股票则终于雨后见晴。传导至转债市场上,个券两极分化的特征明显。周三,两市

正常交易的27只转债几乎涨跌各半,其中大盘转债继续全线下挫,金融品种领跌,国金转债和平安转债双双下跌7%以上,中行工行转债跌幅也均超过3%。大盘转债中,跌幅最小的民生转债下跌了0.38%。受大盘转债下跌拖累,昨日中证转债指数收盘下跌2.79%,连续两日大幅走低。昨日上涨的转债多为中小盘品种,如长青转债在正股涨停的刺激下大涨6.27%。

  海通证券报告指出,四季度转债出现趋势性上涨,正股走强是最主要的推动因素。正股价格的上涨与无风险利率下行、风险偏好提升有关,但更核心的动力来源于理财崛起,加上股市财富效应,吸引大量新增资金入市,带动正股价格整体提升,最终利好转债。近期转债行情正从趋势性转为结构性,可关注主题个券机会,但从长期来看,随着理财崛起,居民资产配置正从实物转向金融资产;央行仍需维持低利率环境托底经济,长期内股债慢牛将利好转债,仍建议潜伏低价格、蓝筹类个券。(张勤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1225/n407270832.shtml report 1842 周三,转债表现两极分化,大盘转债全线下挫,拖累转债指数大跌,小盘转债则逆势飘红,盘面风格特征与A股表现一致。最近两日,A股市场风格大变,前期领涨品种权重蓝筹掉头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