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要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上期所释疑夜盘扩围:符合参与者交易习惯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国期货业坚定迈步国际化。继贵金属、有色这些国际化联动性非常强的品种后,上期所周五拟推国际化偏弱的黑色金属、沥青等夜盘上市。

  由于延长了交易时段,夜盘品种增加后,期货公司无论在技术上,还是在人力配置上,都增添了无形压力。对此,交易所深表理解,但为了期货国际化,为了增加中国大宗商品的国际影响力,上期所相关人士表示,推动国际化是中国期货业的必由之路。

  上期所周五拟上线的夜盘交易品种包括螺纹钢、热轧卷板、石油沥青和天然橡胶。不同于贵金属、有色,上述四品种国际化较弱,更具中国特色。比如,螺纹钢、热轧卷板主要消费市场均在国内,国际期货市场也没有开通两品种的夜盘;石油沥青是国际尚没有上市的期货品种。因此,夜间时段国际市场变化导致中国第二天市场跳空的风险相对较小。

  在这种情况下,上期所为何还会继续扩围夜盘?上期所透露,开设四品种夜盘之前,交易所广泛征求了市场参与者的意见和建议。在全球经济、金融一体化的环境下,欧美及亚太市场重要数据以及汇率波动,对于国内股票与大宗商品价格有较大影响,易于出现跳空开盘的现象。螺纹钢与热轧卷板与铁矿石进口息息相关,而且大商所铁矿石也开通了夜盘,因此螺纹钢与热轧卷板期货夜盘上市,有利于投资者及时对冲国内外价格剧烈波动风险。

  作为原油下游产品,石油沥青受国际原油价格大幅波动影响。沥青期货夜盘的推出,企业可及时在夜间时段规避国际原油价格大幅波动带来的风险。

  天然橡胶方面,上期所将连续交易时间定为21:00-23:00,该时段是在日本橡胶市场当天18:00交易结束后,新加坡市场第二天7:55之间,为参与者提供了新的风险管理和投资交易的市场平台,也符合主要参与者的交易习惯。

  海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期货业务经理苑尚宽表示,收市时间定为23:00,既考虑了该期货品种的特性,又减少了交易时间延长对产业客户交易习惯改变的影响。

  东证期货闫新兵认为,上市品种交易时间的延长,促使具有风险管理需要的国外企业也会参与其中,促进国内外的价格联动。这也是中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的一个注脚。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中国期货市场在全球的地位提升。

  以钢铁为例,中国钢铁产量占全球近50%,对全球钢铁行业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国内钢材价格的走势也左右了全球钢价的波动。螺纹钢与热轧卷板期货夜盘的上线,将强化与国际市场的联动,有助于提升黑色板块在全球的定价影响力。 (来源:上海证券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412/24/t20141224_4191890.shtml report 1239 中国期货业坚定迈步国际化。继贵金属、有色这些国际化联动性非常强的品种后,上期所周五拟推国际化偏弱的黑色金属、沥青等夜盘上市。由于延长了交易时段,夜盘品种增加后,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上期所释疑夜盘扩围:符合参与者交易习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