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万能险将成费率改革主体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 (记者牛颖惠)上周,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表示,2013年,保监会启动人身险费率市场机制的改革,放开传统寿险产品2.5%的定价预定利率的限制,今年将放开万能保险产品的定价保证利率。受房地产市场跌宕起伏,黄金市场颓废,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明显回落等影响,不少投资者将目光聚焦在万能险上。相关保险专家表示,对于万能险的选择,应关注四个方面。

  根据此前保险业内流传的一份有关万能险费改的征求意见稿,其中明确指出,保险公司开发万能型人身保险最低保证利率不高于3.5%评估利率上限的,只需要按照相关规定报保监会备案;最低保证利率高于3.5%评估利率上限的,应按照一事一报的原则在使用前报送保监会审批。而在此之前,万能险预定利率上限为2.5%。

  据了解,万能险之所以称为“万能”,主要因为消费者投保该产品后,可根据不同需求调整保额、保费及缴费期。此外,保险公司不同于其他投资机构,保险资金运用目标是实现稳健性、流动性和盈利性的统一,特别强调“稳健性”,以达到保障客户利益的目的。

  目前,市场上的万能险产品有很多种类,珠江人寿相关保险专家表示,选择时首先应注意,缴费期以短期为宜,最好选择趸缴,也就是一次性缴费,这样可以避免后续定期缴费带来的压力和缴费时间延长而可能产生的投资成本;其次,万能险一般都需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和管理费,在同等的保险金额下,选择较低的费用组合,避免不必要的成本支出很重要;另外,银保万能险都有人身保障,选择万能险产品时可以根据自己的投保目的来判断,以理财投资为主要目的的客户还可以享受额外的保险保障;最后,不同的万能险产品结算利率也不尽相同,选择万能险产品一定要关注结算利率,最好先查询每月公布的数据,以波动较小,平均利率较高为宜。
money.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11/27/content_146750.htm report 853 京华时报讯(记者牛颖惠)上周,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表示,2013年,保监会启动人身险费率市场机制的改革,放开传统寿险产品2.5%的定价预定利率的限制,今年将放开万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