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BAT格斗升级 百度或20亿收购快钱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陈颖

  BAT三大互联网巨头中,目前支付业务相对较弱的百度或将收购快钱,弥补自身在支付业务上的短板。

  昨日,市场传言,百度将收购第三方支付企业快钱,收购金额或高达20亿元。对此传言,无论是百度和快钱均不予置评。独立第三方观察人士看来,支付为底层技术,是互联网企业众多业务的闭环,对于百度而言,收购一家大型第三方支付,可以为其目前诸多业务板块形成闭环。若收购消息属实,支付领域B A T格局之争又会升级。据艾瑞2013年国内支付行业数据显示:按照交易规模计算,快钱位列国内第三方支付市场份额第四。

  百度补支付短板?

  拥有第三方支付几乎是B A T的基本配置,不过,相较于阿里和腾讯,旗下拥有支付宝和财付通,在金融业务上进程相对较慢的百度,在第三方支付业务上亦相对较弱。尽管旗下有百度钱包,但是市场规模并不大,远逊色于支付宝和财付通。根据昨日市场传言,百度将收购第三方支付企业快钱,收购金额或高达20亿元。

  据悉,成立于2004年的快钱总部位于上海,是国内较早成立的一家第三方支付企业,公司互联网特色明显,目前在国内第三方支付企业中市场份额较为靠前。根据艾瑞《2013年中国第三方支付行业年度报告》,按照交易规模计算,快钱位列国内第三方支付市场份额第4名(6 .7%),前三位分别为支付宝(48 .7%)、财付通(19 .4%)和银联商务(11.2%)。过去几年,快钱的综合业务涵盖快捷支付、移动支付等产品,在航空、保险、电商、教育细分市场也占有一定份额。今年以来,快钱还发展了支付叠加业务,发布了云端会员管理系统、快易融中小企业融资服务,近期快钱还将发布理财类产品,已经发展为涵盖第三方支付、中小企业融资、财富管理的综合类互联网金融企业。

  对于市场传言,百度和快钱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均不予置评。而据南都记者了解,此前双方实际上已经有了合作基础。根据公开信息,在快钱成立后不久,快钱即与百度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向百度的“按业绩付费”及“电影搜索”等业务提供在线付费平台、向百度的客户及消费者提供诸如银行卡交易、在线付费以及查询交易数据及历史记录的账号管理服务。

  业务如何叠加待观察

  近些年来,BA T角逐逐渐从传统互联网产品转战到互联网金融领域。随着移动互联时代的到来,移动支付有着巨大的市场需求。BA T也会随之加大布局移动支付的力度。

  “这个消息还是相对突然,毕竟此前双方面对的客户群还是不太一样。”易观国际第三方支付研究员李烨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百度的业务大多数对接的是个人的C端业务,而快钱的业务主要涉及B端的商家市场,双方若实现收购,未来如何整合业务是个问题。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B A T均在加速移动端的布局,并不断通过各类收购对接各项应用,第三方支付已经成为互联网巨头争夺生态中极为重要的一环,承担着闭环的角色,第三方支付已经成为互联网生态圈大战中的一个焦点。对于百度而言,加强自己的支付板块业务,具有战略性的意义。而目前,快钱在业内发展较快,已经形成了覆盖线上、线下、移动等各类支付场景的完整的产业形态。在综合支付上,快钱是其中的一个典型代表,拥有独立第三方中最高的市场份额。且随着更多相关联的业务领域的叠加,快钱业务与百度现有业务事实上存在相互覆盖的领域。

  采写:南都记者 陈颖

money.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D/html/2014-11/18/content_2194688.htm report 1705 BAT三大互联网巨头中,目前支付业务相对较弱的百度或将收购快钱,弥补自身在支付业务上的短板。昨日,市场传言,百度将收购第三方支付企业快钱,收购金额或高达20亿元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