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抄底黄金?等美联储加息吧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上周对黄金多头而言,无异于一场噩梦。金价暴跌逾50美元,单周下跌4.74%。从2013年初美联储动议退出Q E起,笔者就告诫投资者,黄金价格开始进入下行通道。在中国大妈开始疯抢黄金时,一些投资者认为黄金可能反弹。但笔者一直告诫,依靠中国大妈是买不涨黄金的,主要依据是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走势,以及欧洲、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变化。

  笔者对黄金市场具体微观行情研究不多,主要依据货币政策的宏观背景来判断黄金行情。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走势,基本依附于美元价值的变动。而美元走势主要受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影响,决策的主要依据是美国经济增长、通胀和就业状况。

  美国经济向好、失业率下降、通胀无忧,必将支撑美元走强。黄金作为规避经济金融风险、通货膨胀的避险工具必将受到打压。这个时期更多货币资金必将脱手黄金,手持美元货币去寻求投资机会。美元走强必然使得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下跌。

  2008年前后黄金罕见走强的主要因素是美国超低利率的货币政策和三轮Q E放水美元货币,导致美元对其他货币较大幅度的贬值,黄金价格为此不断走强。此外,投资者或手持美元者对通胀的担忧,纷纷追逐黄金,促使黄金价格愈加走高。

  如今美国经济几乎可以用强劲增长来表述,第三季GD P环比年率为增长3.5%,优于分析师预估的增长3%,这令美元受到鼓舞,成为走强的基础。美国失业率下降至5.9%,甚至低于2008年金融危机前的水平,美国没有继续放水美元的理由。美国通胀一直维持较低水平,增强了人们手持美元的信心,同时,降低了投资黄金保值的预期。这是从长期趋势分析黄金价格持续走低的根本性因素。

  上周,黄金暴跌的直接原因是美国宣布终结Q E,以及美国一系列超乎市场预期的向好经济数据。同时,日本央行决议,将每年基础货币的货币刺激政策加大至80万亿日元,此前目标60-70万亿日元。道理很简单,其他任何货币的大幅度贬值,都将使得美元相对升值,美元升值必将促使黄金价格持续下跌。

  上周黄金价格大跌,使得投资者分化成两种观点。一种认为,黄金价格到了最底部,是抄底黄金的绝佳时机。另一种观点认为,黄金价格仍然维持继续走低态势,切不可盲目抄底,否则,将被深套,要吸取中国大妈的教训。笔者认为,根据美联储和各国货币政策的宏观走势分析,黄金价格仍有走低可能,盲目抄底必有风险。欧洲和日本经济仍在低迷中挣扎,货币政策继续宽松在意料之中,那么,美元相对继续走强的可能性很大。

  美国经济走好,失业率下降,必然伴随着通胀慢慢抬头。通胀抬头对黄金行情是把双刃剑。一方面会使投资者以及普通居民规避通胀而买入黄金,促使黄金价格走高;而另一方面美国视通胀为大敌,必将迫使美联储动用加息工具,使得美元升值,对黄金市场构成利空。而后一种可能性大于前者。因为,在通胀有所抬头,黄金市场还没有反应过来时美联储就会加息。加息动议已经持续争论很久了。10月29日,美联储声明公布后,利率期货走势显示2015年9月加息的几率超过50%,此前则预示将在2015年10月加息。

  在Q E完全退出后,美联储加息预期是悬在黄金市场头上的又一把利剑。这把利剑何时落地,黄金市场才有出头之日。因此,要问黄金市场熊途何时了?笔者认为,美联储加息利剑落地之时,也许是黄金市场利空出尽之日。在此之前,投资黄金风险是显而易见的,投资者一定要慎重。

  余丰慧(知名财经金融评论员)

money.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D/html/2014-11/04/content_2187197.htm report 1718 上周对黄金多头而言,无异于一场噩梦。金价暴跌逾50美元,单周下跌4.74%。从2013年初美联储动议退出QE起,笔者就告诫投资者,黄金价格开始进入下行通道。在中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