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黄金一周通胀:美国通胀水平回落 加息并不急迫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FX168

  10月13日至10月17日通胀水平概述:本周主公布的经济数据表明,主要经济体通胀水平保持疲软或进一步下滑。此外,原油价格本周大幅下挫,大宗商品价格进一步走软,这导致CRB商品指数再创新低,最低触及269.62,作为通胀的先行指标,这表明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全区通胀水

平仍将保持低迷。

  低迷的通胀有两点影响。首先,黄金对冲通胀的需求受到抑制;另一方面,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环境下,处于低位的通胀有利于中央银行维持或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以提振经济的增长,宽松的货币政策将提振黄金的保值需求。

  中国9月通胀跌至56个月低点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三(10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CPI同比上涨1.6%,为2010年1月以来最低,且低于调查预估中值1.7%;当月PPI同比下降1.8%,为连续第31个月下滑,而预估中值为下降1.6%。

  因去年同期基数较高,中国9月居通胀创下56个月低点。而工业领域产能过剩压力令当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跌幅扩大。通胀低位徘徊有利于货币政策维持宽松基调。

  “下半年主导物价走势的就是翘尾因素。整个四季度翘尾因素都比较低,所以四季度物价涨幅也不会太高,全年CPI涨幅可能比政府年度目标低很多。”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宏观分析师唐建伟称。他并表示,PPI显示工业领域明显通缩,主要原因是产能过剩压力特别大,PPI降幅还在扩大,年内转正的可能性肯定看不到了。“政策基调不会变,货币政策还是稳健偏松,调控还是定向为主。”

  中国1-9月平均CPI比去年同期上涨2.1%;1-9月平均PPI同比下降1.6%。政府年初制定的全年CPI涨幅控制目标为3.5%。

  美国9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增速回落

  美国劳工部周三(10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录得1.6%,低于前值1.8%;月率下滑0.2%,而前值录得0.0%。美国9月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录得1.6%,而前值为1.8%;9月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增长0.1%,增幅与前值持平。

  美国9月消费者物件指数将在下周三(10月22日)公布,料将维持疲软。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9月会议纪要显示,有官员建议以通胀水平作为加息门槛,在通胀低迷的情况下,美联储不会急于加息。

  通过十年期国债以及同期通胀挂钩国债收益率差衡量的一项通胀预期指标接近15个月来最低水平,这表明当前债券市场已开始相信,美联储几乎没有机会在2020年之前达成2%的通货膨胀目标。

  欧元区通胀水平现企稳迹象

  周四(10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录得0.3%,与前值和预期值持平;月率由前值0.1%回升,录得0.4%,与预期一致。9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录得0.8%,高于前值和预期值0.7%。

  欧元区通胀水平连续下跌的趋势好转,出现企稳迹象。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搜狐理财 https://www.fx168.com/gold/news/1410/1305283.shtml report 2344 10月13日至10月17日通胀水平概述:本周主公布的经济数据表明,主要经济体通胀水平保持疲软或进一步下滑。此外,原油价格本周大幅下挫,大宗商品价格进一步走软,这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