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理财 > 房贷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郑州房贷利率显“抠门” 市民等新政“落地”多观望

来源:大河网 作者:徐曼丽文白周峰

  房贷新政“诱惑”大,郑州房贷利率显“抠门”

  市民:等落地多观望

  等等看再出手

市民:等落地多观望 等等看再出手

  阅读提示|9月30日,央行、银监会联合发文称,首套房的贷款结清后,再次购房仍视为首套房,同时重申了首套房贷首付最低三成、利率最低7折的“下限”。这一房贷新政犹如“

炸弹”一样,打破了沉寂已久的楼市,也让刚需购房者欣喜,“认贷不认房”终成现实。

  不少市民寄希望于房贷新政,看房的也比原来多了,特别是想购二套房者称,如果新政落地,最起码首付款会从现在的六成变为三成,减少不少负担。

  而记者在郑州各大银行走访,对于房贷还清再买房都算首套房的新政,银行纷纷表态执行和支持,但要等具体细则出台,目前还不清楚具体如何执行,而且利率依然执行的是上浮20%~30%,没有折扣,显得有些“抠门”。

  记者徐曼丽文白周峰摄影

  郑州|房贷新政出台贷款利率没优惠

  9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其中,对于首套的重新认定十分引人关注。

  《通知》称,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此外,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具体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风险情况自主确定。

  10月9日,建行发布新闻稿称,对无个人住房贷款记录或者已结清购房贷款,名下无住房的家庭,申请贷款购买住房,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住房,可参照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具体操作由各地分行掌握。

  10月10日,中行也宣布,按人民银行、银监会通知要求执行首套房贷新政策。

  现在距央行和银监会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已经半月,记者在郑州经三路、农业路多家银行营业网点走访,各家银行表态肯定会落实新政,但是均表示尚未接到总行通知,目前尚不清楚具体如何执行。而对于房贷利率优惠恐怕很难,郑州没有优惠,仍然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0%~30%。

  在农业路中行营业网点,大堂经理告诉记者,央行首套房的新政策肯定会执行,但郑州这边目前没有接到总行出台的具体细则,还得再等等。即便总行的细则出台,各地分行也还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执行。

  在中信银行营业网点,一工作人员说:“如果首套房贷款还清再买房就视为首套房,现在银行都按房贷新政执行了。”

  “那首套房贷有没有优惠啊?”

  “没有优惠,咱郑州这边没有变化。我们行目前执行的仍然是在基准利率上上浮20%。”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说。

  在建行一营业网点,工作人员称"认贷不认房’的政策已经实施了。但贷款利率并没有折扣,首套房仍然是在基准利率上上浮20%。”

  浦发银行工作人员也称:“首套房的重新认定,我们肯定会执行,但现在还不知道总行是什么政策,估计利率方面有优惠的可能性不大。”他表示还需要时间,等上级通知后再说。

  采访间,多家银行表述大致相同,都称将落实新政,但表示具体如何执行都还不太清楚。

  市民|等着新政“落地”或能省下不少银子

  这几年因为房价上涨,导致不少想购房者被各组数据击退,但仍有一些市民为能住上房子,付首付、还月供,早已成为现在都市中的“房奴”一族。记者发现,在一些房产开发商新楼盘里,前来看房的人也多了。

  在一房产项目售楼处,记者看到,不少来来往往的看房者出入,在规划沙盘旁,认真地向导购人员咨询、选房。该楼盘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房贷政策放松后,前来看房的人确实比原来多了,主要是结婚的新人,搬迁换房的、外地落户等需求的购房者。”不过,因为房贷新政还没具体落实,真正签单买房的很少,大家都在等。

  而房贷新政的消息出来后,让郑州市民马女士激动不已。

  马女士一家现在住在东风路一小区内,一家四口人挤在60多平方米的房子里,且已还清房贷。近期正好和家人看中一套160平方米的房子,她很是动心。她说,如果按房贷新政策走,她再买房子,首付就不用交百分之六十了,可以按首套房交百分之三十了,如果利率能打点折扣,那更能省下不少银子呢。

  其实,房贷新政给不少像马女士改善型需求的购房者带来了意外的惊喜,也给想买房的新人们带来了“希望”,可以减少经济压力。是否马上去买房呢?不少市民称,再等等吧,等到新政策真正落地那一天。

  一直在看房子的何先生称,他还不急着下手买房,主要还想看看房贷利率到底能不能出现优惠。如果利率真能打7折,那么每个月就能少还几百块钱,一年下来利息就能省下几十万元,最直接的就是能减轻、减少首付的压力及以后的还款利息。

  郑州市民小亮说,这确实是个好消息。小亮在2000年贷款买了第一套房,去年年底还清房贷。而现在自己也要结婚了,想再买一套新房作为婚房,现在的房子给父母住。“如果按照现在的政策,首付百分之六十,而且利率上浮20%,压力确实有点大。而如果新政落地,就可以缓解不小的压力。”他开心地说道。

  此次房贷新政,最吸引人的就是利率“7折”,许多市民都渴望新政落地后首套房贷款利率还能优惠。但一国有银行相关经济学家称,7折下限并非强制执行,银行会根据风险自主确定房贷利率优惠。“房贷利率7折是理想情况”,对于银行来说肯定要赔本,别说7折了,就连9折的贷款折扣都很难有。从目前来看,房贷新政对银行的约束明显不够,银行的落地政策充分执行的可能性不大,对于贷款利率和首付比例来说,下降的幅度很可能是低于预期的。

  业内人士称,新政无疑将对楼市升温起到促进作用,但要真

  正消除市场观望情绪,还得看政策落地的效果如何。目前购房者多处于观望状态,一旦各家银行实施细则落地,或激发新一轮的购房热情。

  不过,房贷新政对投资、投机型需求仍保持较为严格的限制。政策指出:“对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又申请贷款购买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应根据借款人偿付能力、信用状况等因素审慎把握并具体确定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水平。”因此,新政落地将有利于楼市交易量的复苏,并对房价止跌企稳形成利好,但难以导致由于购房需求的增加而引发房价的暴涨。

  提醒|如果你是这三种情况不宜提前还贷

  相关理财专家提醒购房者,如果你处于这三种情况,尽量不要提前还贷:

  ●签订贷款合同的时候享受7折到8.5折的利率优惠。由于已享受较低折扣的利率优惠,目前又处于降息通道中。若央行在年内无降息动作,即使明年1月1日按照最新利率执行,利息也只会比前期更低。

  ●等额本金还款期已过1/3的购房者。由于等额本金是将贷款额总额平分成本金,根据所剩本金计算还款利息。也就是说,这种还款方式越到后期,所剩的本金越少,因此所产生的利息也越少。在这种情况下,当还款期超过1/3时,借款人已还了将近一半的利息,后期所还的更多是本金,利息高低对还款额影响不大。

  ●等额本息还款已到中期的购房者。等额本息还款把按揭贷款的本金总额与利息总额相加,然后平均分摊到每个月中。其中每月贷款利息按月初剩余贷款本金计算并逐月结清。也就是说,每月还款额中的本金比重逐月递增、利息比重逐月递减。到了还款中期,已经偿还了大部分的利息,因此提前还贷意义也不大。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大河网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4-10/17/content_1161758.htm?div=-1 report 4959 房贷新政“诱惑”大,郑州房贷利率显“抠门”市民:等落地多观望等等看再出手阅读提示|9月30日,央行、银监会联合发文称,首套房的贷款结清后,再次购房仍视为首套房,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