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元惨遭“黑色星期三” 黄金多头情绪彻底引爆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FX168

  FX168讯

  周三(10月15日)欧洲市场盘中,美国公布的零售销售和生产者物价指数意外走低,这也令市场对于美联储升息的预期有所推迟,随后这引发了金融市场的剧烈波动。美元指数暴跌逾100点,黄金则飙升近30美元/盎司,一举突破1240阻力。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至历史新低,欧洲和美国股市纷纷出现断崖式下跌,金融市场陷入一片山呼海啸。

  美国数据意外走低 美联储恐推迟至2016年升息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下滑0.3%,不及预期的下滑0.2%,创自今年1月来的新低,前值增长0.6%。

  美国劳工部(DOL)周三(10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PPI月率下跌0.1%,预期增长0.1%,前值持平。

  华尔街日报点评称,美国9月PPI中,分项指数个人消费品PPI月率下跌0.2%,该指标与下周公布的美国CPI联系紧密,其疲软或将意味着CPI可能放缓;逐渐疲软的通胀压力,为美联储长时间维持利率在较低水平提供着“更宽裕的空间”。

  这也令市场对于美国经济增长或将放缓的忧虑加剧,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随后大幅下跌10个基点至历史新低2.757%。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亦下跌至2.844%。

  同时,美国2015下半年联邦基金利率期约触及合约高点。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这反映出交易商预期美联储2015年12月前升息机率约50%。

  美国利率期约显示,交易商预期美联储2015年12月前升息机率约50%,他们甚至开始预期美联储2016年第一季升息。

  美元指数重挫逾百点 黄金一举突破1240阻力

  市场对于美联储的升息预期有所推迟,这也引发了汇市和贵金属市场的剧烈波动。美元指数重挫逾100点,黄金白银则吹响反攻号角。

  数据公布之后,美元指数自85.95水平附近加速下跌,汇价重挫逾百点,最低触及84.84,刷新三周低位。

(美元指数 日图;来源:FX168财经网)
(美元指数 日图;来源:FX168财经网)

  美元指数日内一度升至86.01,而当前的一根大阴线一度已经跌破30日均线位置,多头可谓是遭遇“黑色星期三”。

  现货黄金和白银大幅反弹,黄金自1220附近飙升,一举突破1240关键阻力,最高触及1247.40;白银最高触及17.73。.
(现货黄金 日图;来源:FX168财经网)
(现货黄金 日图;来源:FX168财经网)

  从目前来看,黄金若能守住升幅,收于1240水平上方,短期内或有望进一步延续反弹的势头,上方目标1265水平。

  全球股市哀鸿遍野 欧美股市一片“跳水之声”

  汇市波动率飙升,全球股市则是一片哀鸿之声,欧洲和美国股市的恐慌性情绪被引爆。

  美国数据公布之后,欧洲股市率先爆发恐慌性抛盘,泛欧绩优300指数、德国DAX指数和英国富时100指数均扩大跌幅至2%以上。

  随后,美国三大股市也纷纷大幅低开,纳指开盘即暴跌1.7%,标普500开盘亦大跌0.6%。

  在当前恐慌情绪围绕的情况之下,资金纷纷逃离股市等风险资产,转而进入债市和黄金避险,明日亚太和中国股市料将面临严峻的考验。

money.sohu.com false 搜狐理财 https://www.fx168.com/forex/usd/1410/1301679.shtml report 2106 FX168讯周三(10月15日)欧洲市场盘中,美国公布的零售销售和生产者物价指数意外走低,这也令市场对于美联储升息的预期有所推迟,随后这引发了金融市场的剧烈波动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