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6%收益不算太难 节后银行理财仍有利可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卢亮

  如果你错过了“十一”节前的好时节,面对现在的理财市场,只要精打细算,也不会让你失望。普益财富数据统计,本周(10月11日至17日)在售的409款银行理财产品中,平均预期收益率5 .17%。除结构性产品外,本周有299款产品预期收益率在5%及以上,其中6%及以上有20款非结构

性产品,76款产品集中在4%-5%区间,14款在4%以下。

  深圳地区的行情似乎还要更“兴奋”一些。南都记者日前登录银率网看到,来自银行的理财产品行情依然不错,并未在节后掉头直下。记者统计看到,近期在售年化收益率达到6%以上的有7款,以结构性理财居多。其中最高的光大银行的阳光理财“A +计划”挂钩沪深300指数的人民币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投资期限1年,预期最高收益率7.5%,最低3%,收益类型是保本固定。

  当然,如果你对于结构性产品心存“敬畏”,也不是没有选择。在深圳,广发银行、包商银行、浙商银行、中信银行等依然有多款5.7%以上的人民币理财产品。不过,记者注意到,本周深圳发行的多数产品的周期都比较长,一般在半年或以上。

  实际上,受三个节庆的提携,在号称“有利可图”的整个9月,各大银行总共发行了5024款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92%,有214款产品收益率6%以上,占比也只有4.26%。即使是节前打着“国庆专享”旗号的86款人民币非结构性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也只是5 .43%。换而言之,国庆长假后发行的理财产品,其预期年化收益率与节前发行的产品相差不大,没有出现下降,因此理财者不要以为“过了这村没这店。”

  据观察,今年9月,银监会下发236号文,要求商业银行应加强存款稳定性管理,约束月末存款“冲时点”,月末存款偏离度不得超过3%。受此规定影响,日后银行月末和季末时点突击揽储的现象将逐渐消退,而随着236号文对银行揽储冲时点监管的强化,未来短期理财产品的发行数量以及收益将会有所下降,近期投资者可购买中长期的理财产品,锁定高收益。有业内人士表示,银行为“冲时点”月末揽储刻意提高理财产品收益率的现象,在上个月不明显。

  普益财富研究员方瑞认为,今后银行理财产品将变为一定时段的“温和提升、平稳运行”的态势,大型银行发行的保本型的结构性存款产品可能成为未来突破重点。一些银行理财师也提醒,短期限产品面临量价齐跌,不妨选择中长期投资。

  风向

  互联网理财产品偶有“惊喜”

  以互联网为代表的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在节后普遍有所回暖,但是波澜不惊,幅度有限,整体以平稳而居。截至10月12日,微信理财通收益率为4.4%,京东小金库收益为率4.5%,苏宁零钱宝收益率为4 .2%。记者注意到,10月7日,余额宝7天年化收益率还是4.089%,13日则变为4.1680%。

  就在日前,京东金融宣布上线推出多款投资起点门槛100元、投资期限21天起、年化收益率达到7%的理财产品。业内表示,虽然收益看起来很惊艳,不过该款产品并不是与货币基金挂钩的“宝宝”类产品,而是一款票据理财产品。

  采写:南都记者 卢亮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H/html/2014-10/16/content_3328043.htm?div=-1 report 2527 如果你错过了“十一”节前的好时节,面对现在的理财市场,只要精打细算,也不会让你失望。普益财富数据统计,本周(10月11日至17日)在售的409款银行理财产品中,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过了这村还有这店:6%不算太难 节后银行理财仍有利可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