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原油期货“迈入熊市” 能否低位企稳反弹?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0月14日讯,国际油价自9月以来跌幅进一步扩大,美原油和布油期货近日正式跌入“熊市区域”,供需面利空似乎“永无止境”。分析认为,市场沉重利空之下,后市原油实现反弹的难度较大,整体仍会维持震荡偏弱走势;与反弹相比,国际油价更有可能会 先短暂寻底企稳。

  美油和布油迈入熊市,近期跌势加速

  美原油与布伦特原油期货已自6月的阶段性顶部下跌超过20%,符合进入熊市的通常定义。WTI周一收跌至85.74美元/桶,创下2012年12月10日以来新低;布伦特原油期货昨日大幅收低1.5%至88.89美元/桶,创下2010年11月30日以来最低水平。欧美油价9月30日以来累计最大跌幅都高达8.6%,跌势较上月有所加大。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7日的一周中,对冲基金和其他大型投机者削减西得克萨斯中质原油(WTI)原油期货多头仓位4.8%,减幅幅度创五周新高;同期空头仓位大增8%,增幅创近一个月新高。

  卓创资讯能化分析师高健接受大智慧通讯社(微信:dzh_news)采访时表示:“国庆假期以来,国际油价在短暂的企稳后再度遭受重创,转入下跌通道。期间除市场供应充裕和美元维持强势这两大惯常空头外,沙特降低原油官方销售价格以及国际机构下调石油需求和经济增速预期则是另外两大推手。”

  对于后市,高健认为短期内国际油价走势仍将以偏空为主,全球市场供应过剩,中欧经济疲软以及美元维持高位会继续对原油市场带来较强打压。而且,沙特意外掀起价格战也打消了市场对OPEC限产报价的预期,同样利空油价走势。不过,美国方面数据整体表现良好,库欣库存维持偏低水平,而且美元指数近期有所回调,会为短期油价提供一定支撑,但力度仍相对有限。在原油市场沉重利空之下,后市原油实现反弹的难度较大,整体仍会维持震荡偏弱走势。与反弹相比,国际油价更有可能会先短暂寻底企稳。

  供需面利空频现

  主要产油国维持供应充足局面施压油价。欧佩克10月月报显示,9月份欧佩克的原油产量达到3047万桶,比前一个月增加40.2万桶。

  南华期货分析师袁铭告诉大智慧通讯社(微信:dzh_news):“在全球原油需求低迷的情况下,欧佩克不但没有限产,反而逆势提高产量,供应过剩预期对原油市场的打压可想而知。市场也在关注欧佩克11月份召开的政策会议。随着油价暴跌,市场预期欧佩克可能会下调产量上限以防止油价进一步下跌,但目前来看,产油国更倾向于降价来维持销量。”

  OPEC第二大产油国伊拉克的国营石油公司Oil Marketing Co周日以2009年1月以来最大的折扣力度出售了巴斯拉轻质原油给亚洲的买家。伊朗上周也表示,为了应对沙特阿拉伯的降价销售,今年11月将以近6年来最大的折扣力度向亚洲买家出售原油。隔夜有消息称,科威特认为OPEC不太可能减产以支撑油价,同时沙特私下对石油市场人士表示,能够接受油价低至80美元。

  分析人士认为,沙特似乎是在豪赌:一段时期的低油价将抑制新投资,令来自美国页岩油区的原油等更多的市场供应增长放缓,部分加入原油价格战的OPEC成员国可能无法承受长期低油价而被迫削减产出。对于沙特来说,以这种方式为中期的更高收益铺平道路是必要的。

  近期,IMF在《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预测,全球经济今年将增长3.3%,比7月份的预测值下调了0.1个百分点,这也是IMF今年以来第三次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原油需求前景蒙上一层阴影。

  美国方面,近期同样利空频传。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随着美国原油产量创近28年新高以及炼油厂因维护而停工,截止10月3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为今年4月以来最大。与此同时,美国政府10月7日预计,美国今年原油需求创下2012年以来新低。

  发稿:姚辉/何巨骉 审校:李书成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1014/200000382201.shtml report 2751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0月14日讯,国际油价自9月以来跌幅进一步扩大,美原油和布油期货近日正式跌入“熊市区域”,供需面利空似乎“永无止境”。分析认为,市场沉重利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