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元短期头部隐现 黄金反弹之路能走多远

来源:中国经济网
  周四(10月9日)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并未给美元带来新的上升动能,浓厚的鸽派论调令市场大为失望,美元随后加速下行。欧市盘中,美元指数一度跌破85整数关口,刷新近两周来的新低,短期顶部已然形成。现货黄金则延续升势,日内金价最高触及1229.80,逼近1233的近期高位,但确认趋势反转仍为时尚早。

  FED纪要打压美元大跌 全球股市全面反弹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如期公布,9月16-17日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暗示美联储有更改前瞻性指引的动机,但是担心前瞻性指引的修改会令金融市场收紧。

  会议纪要显示,与会委员担心相“当长一段时间”的前瞻性指引可能被市场误解为承诺。多位联储官员担心目前的指引暗示“要等比适当长时间更久”才会升息,会暗示收紧政策周期更慢。

  同时,纪要中透露多位委员担心改变前瞻性指引可能引发金融市场出现剧烈波动,并且与会委员对改变前瞻性指引沟通挑战也持较为谨慎的态度。

  这也表明,美联储内部对于在全球经济复苏疲软的背景下提早收紧货币政策可能冲击美国经济增长的担忧仍未消除。

  出了货币政策,纪要中还意外对强势美元发表了看法。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认为美元走强对出口和经济增长将造成下行风险,并且可能会打压通胀的上升速度。

  这一对于强势美元汇率的担忧论调一出,美元指数应声下跌。进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加速下行,汇价一度跌破85.00整数关口,最低触及84.84,创近两周来的低位。

  近期一直被美元压制的非美货币则纷纷反弹,欧元/美元日内最高触及1.2790,英镑/美元最高升至1.6215,澳元/美元则反弹至0.8897。

  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Jon Hilsenrath评论称,“美联储担心美元走强和海外经济体疲软不堪,美元走强压低通胀,让官员们在迅速加息上保持克制。”

  前央行分析师Masafumi Yamamoto指出,“美联储或不会如市场预期的那么早升息,这也让投资者削减了他们的多头头寸。”

  美联储传递鸽派信号,股市投资者终于松了一口气。日内亚太和欧洲股市紧跟美国股市之后大幅反弹。

  标普500和纳指分别收涨1.64%和1.75%,创2013年10月10日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升幅,道指亦创下自12月以来的最佳表现。

  亚太和欧洲股市也纷纷跳升,香港恒生指数收盘上涨1.2%,澳大利亚股指收盘1.1%,而德国DAX和法国CAC 40指数更是开盘即上涨1%。

  黄金逼近1230 晚间关注初请和德拉基讲话

  目前来看,美元指数日线级别有很大的概率将收出四连阴,美元指数短期头部或已经形成,但现在尚不能下定论美元趋势出现反转。

  技术上来看,日图上美元指数连续跌穿5日和10日均线,MACD指标形成死叉,双线向下,同时绿色柱状有所扩大,显示空方动能正在加强。

  下方支撑来看,目前汇价仍在85整数关口附近徘徊,若确认跌破该位置或将进一步跌向30日均线处84.62水平附近,再下方则看到83.74水平附近,该位置是今年5月来升势的61.8%的斐波纳契回撤位。

  美元陷入回调,现货黄金则延续反弹势头,金价欧市盘中最高触及1229.80,逼近1230位置。

  这也黄金第三次触及1180附近之后强势反弹,这也形成了一个潜在的三重底形态,但能否构成趋势性反转仍有待观察,尤其黄金能否获得持续的上升动能让人生疑。

  技术上来看,日图上黄金很有希望录得四连阳,多头或将上探测试近期高位1233水平,这里也是30均线压力位置。一旦突破该位置,金价将升向1240的阻力区域。

(现货黄金 日图;来源:FX168财经网)
(现货黄金 日图;来源:FX168财经网)


  考虑到,在下次非农之前并无重大央行事件发生,因此市场的关注焦点或将转移至经济数据和宏观面。

  周四晚间20:30,美国劳工部将公布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市场预期中值为29.5万人,前值28.7万人。

  此外稍后的23:0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在华盛顿货币政策会议上发表讲话,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将参与Hutchins Center财政与货币政策讨论会,主题为“欧洲央行与欧元区”,这一事件也值得关注。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410/10/t20141010_3667522.shtml report 2451 周四(10月9日)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并未给美元带来新的上升动能,浓厚的鸽派论调令市场大为失望,美元随后加速下行。欧市盘中,美元指数一度跌破85整数关口,刷新近两周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