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国汽油上涨提振原油市场 布伦特触底反弹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大连商品交易所网站
1.美国汽油期货市场强劲

  2.布伦特原油期货跌至近两年低点反弹

  3.中国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回落

  4. 9月份布伦特原油期货净跌5.7%

  5.管理基金在布伦特原油期货和期权净多头减少幅度为三年以来最大

  美国东部沿海炼油厂检修,海湾地区炼油厂故障减少了汽油供应量,而经济增长引发汽油需求增长推高了市场气氛,带动原油期货上涨。同时,布伦特原油期货在跌至近两年来低点后反弹。周一(9月29日)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西得克萨斯轻油2014年11月期货结算价每桶94.5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3美元,交易区间92.74-94.71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2014年11月期货结算价每桶97.2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20美元,交易区间96.27-97.34美元。

  布伦特原油11月期货结算价对同期西得克萨斯轻质原油同期期货溢价每桶2.63美元,为一年来最窄,反应了美国经济改善而欧洲经济相对减缓对石油市场的影响。

  美国炼油厂通常在秋季大规模检修以减少汽油生产增加取暖油产量。截止9月19日当周,美国汽油库存已经比去年同期低2.7%。过去的两周,美国汽油期货已经上涨了7%。分析师认为,在期货市场,成品油期货上涨往往带动原油期货市场上涨。

  欧美原油期货盘中一度继续下跌,有关中国数据打压原油期货市场气氛。中国政府官方网站数据显示,1至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回落至10%。中国国家统计局9月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中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825.6亿元,同比下降0.6%,而7月份为同比增长13.5%。

  9月份以来,国际油价跌宕起伏,但是跌势超过涨势。与8月末相比,美国基准原油期货下跌了1.45%,而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了5.65%。美国减少原油进口而利比亚原油产量增加都在重压作为全球基准价的布伦特原油期货。

  摩根斯坦利分析师在给客户的报告中说,尽管原油需求将季节性上升,已经计入价格的差价支撑亚洲原油市场,但是在市场重新平衡之前,欧佩克仍然可能需要进一步降低原油产量。

  摩根斯坦利认为,即使欧佩克减产重新平衡超供的全球石油市场,油价仍然将维持在低位。只有消耗了大量的库存才能让油价反弹。当前环境与2010年相似,2008年底和2009年初油价跌至每桶接近40美元,然而库存稳定下降后,2010年油价大部分时间维持在每桶90美元下方。

  咨询机构JBC Energy在报告中说,日本8座核反应堆不管是被批准重新启用还是要重新审议,该国发电用石油将急剧下降。今年日本发电需要石油每日34万桶,到2017年将减少至每天6万桶。这意味着发电用原油将减少80%以上。日本通常用米纳斯原油和杜里原油一类的中质低硫原油直接发电。

  由于国际油价进一步下跌至接近两年来最低点,管理基金在布伦特原油期货和期权中持有的净多头减少33.67%,这是三年以来最大的降幅。据洲际交易所周一提供的数据分析,截止9月23日当周,布伦特原油期货和期权持仓量1774299手,比前一周增加了55736手;管理基金在布伦特原油期货和期权中持有净多头43559手,比前周减少22113手。其中持有多头减少3833手,空头增加18280手。在截止9月16日的当周,管理基金在布伦特原油期货和期权中持有的净多头减少了5%。

  管理基金在布伦特原油期货中持有的净多头减少36.67%。据洲际交易所周一提供的数据分析,截止9月23日当周,布伦特原油期货持仓量1386254手,比前一周增加了23634手;管理基金在布伦特原油期货中持有净多头43718手,比前周减少25318手。其中持有多头减少5459手,空头增加19859手。

  (此信息由卓创资讯塑料网特别提供,谢绝转载)


声明: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或专业信息机构的文章或资讯,目的是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负责,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任何主体转载使用时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文章来源,投资者使用前请自行核实,由于使用本网站信息造成的后果,大连商品交易所不承担任何责任。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0930/n404783913.shtml report 2074 1.美国汽油期货市场强劲2.布伦特原油期货跌至近两年低点反弹3.中国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回落4.9月份布伦特原油期货净跌5.7%5.管理基金在布伦特原油期货和期权净
(责任编辑:李爱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