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家庭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股市有抬头 是否应该弃理财而投入股市?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嘉丰瑞德

  最近股市有抬头趋势,很多人问嘉丰瑞德,是否可以放弃理财投入股市。嘉丰瑞德还是要重申一点:理财和投资是两回事,且莫搞混!先理财而后投资。任何时候都不能放弃理财,跟股市抬不抬头,有什么别的赚大钱的投资渠道没有任何关系。

  如果此前看过嘉丰瑞德理财师写的文章,就应该明白,我们主张资金分为几大块:

  第一大块是储备金,专门应对不时只需,这笔钱应该约为全家三个月的生活费,如果家里有多病的老人可以适当增加这笔资金到六个月。这笔钱应该是流动性最强的,可以是银行的活期存款。由于过于灵活,所以利率也是最低的。

  剩下的资金可以作为适当的投资。根据二八开原则。风险投资占到20%,剩下的80%都要以稳健为主。

  80%可以是银行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也可以是基金定投、国债逆回购等。还有一些P2P或者P2C的短期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也可以选择,虽然风险较高,但是胜在时间短,灵活性强,收益率也远高于银行利率,如果有比较好的平台,也是一种好的选择。这一部分的资产建议保留30%左右流动性较强的资本金,基金定投、短期P2P都是较好的选择;另外的70%左右可以作为中长期的投资,比如封闭期为12个月的基金等等。

  保留一部分流动性较好的资金是为了应对这个多变的市场。市场的投资热点随时会发生变化,任何投资品种都有其轮动效应。这部分资金可以随时机动调整,比如说,题目中提到的股市抬头,就可以把这一部分的资金投入进去。当然,股市的风险系数比一般的固定资产都要高,所以也不建议投入太多。另外也是家庭储备金的补充,万一出现家庭成员生病之类的意外,也可以随时补上去。

  最后的20%的资金才是自由的。也就是即使亏损也可以自由亏损。但是切记不可有赌徒心态。为什么是20%,因为输光了就输光了,对整个家庭的影响也并不大,通过努力完全可以在短时间内通过正当途径赚回来。但是有的人没有给自己定好止损线,一味地追高杀跌,不知不觉就套进去了,越套越眼红,由此陷入恶性循环。

  嘉丰瑞德最后提醒各位投资者,无论何时都不要忘记理财,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嘉丰瑞德,守护你的财富人生。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0919/n404417981.shtml report 1119 最近股市有抬头趋势,很多人问嘉丰瑞德,是否可以放弃理财投入股市。嘉丰瑞德还是要重申一点:理财和投资是两回事,且莫搞混!先理财而后投资。任何时候都不能放弃理财,跟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