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工业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广东浆纸交易所休市 复工无期(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浆纸交易所大门紧闭,不许外人进入。

  浆纸交易所大门紧闭,不许外人进入。

  “大老板”被传“跑路” 高管称大股东挪用了部分运营资金

  有业内人士爆料称,由于实际控制人涉嫌通过多家纸业公司借款十几亿元,且无力偿还,引发经营困境,广东浆纸交易所昨日开始全面停工停业,交易也因此暂停。面对记者查询,公司临时管理者并未正面回应“跑路”事件,只表示大股东借款导致资金紧张,正在谋求理想合作者;也暂未透露何时复工复市。

  昨日记者现场从多位中层管理员工处得知:预计“停业”期至少长达1年,临时管理层无力应对关联债务,目前只求“保牌”。

  记者井楠摄影报道

  “我们是以全球规模最大、亚洲第一的专业交易所身份来运营的,没想到正式开业一年半不到,就遭遇了如此困局。”昨日,面对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紧闭的大门,广东浆纸交易所一员工无奈地告诉本报记者。

  “实际控制人”失联两周

  8月22日,面对外界的质疑,广东浆纸交易所声明称:广东浆纸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是经广东省政府批准成立,并由国务院部际联席会、商务部、证监会审查通过的国内浆纸行业唯一的大宗交易综合服务平台,“一直在依法、正常、有序运营”。该声明还表示:“广东浆纸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与广州市金山联纸业有限公司没有股权关系。”

  记者查阅了工商资料,发现广东浆纸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陈世杰,成立日期为2011年8月5日。但昨日多位该企业员工向记者表示,郝艺远才是他们真正的老板与控制人,通过陈世杰与数家公司累计控制股份为90%。而且从8月21日开始的近两周时间里,公司已处在瘫痪状态,多数类别的交易停止,多数部门已不再运营。该时间段,郝艺远刚好“失联”。

  该平台高管之一的张先生告诉记者:郝艺远的生意范围广阔,其实际控制的广州市金山联纸业有限公司(也以郝艺远亲戚郝爱美为法人)及其他三家纸业公司,涉嫌到期不偿还红岭创投等金融企业的高达十几亿元的借款,为此不得不“跑路”。实际控制人走后,交易所缺乏运营资金,不得不停业休市。

  事实上,郝艺远控制的纸行业公司加总起来有十余家,曾向数十家商业银行借款。

  对其说法,记者向该平台8月22日声明中希望撇清关系的广州市金山联纸业有限公司核实,该企业目前也处在休业与放假状态,其两位中层员工同意交易所人士的看法,但其高管拒绝回答“老板”跑路的问题。

  计划放假1年为“保牌”?

  郝艺远失联后,交易所的名义董事长陈世杰也销声匿迹,公司实际操作权被临时给了原高管之一的吴惠灵与谭照明两人。

  吴惠灵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对于为什么会停业,解释为“大股东挪用了交易所的部分运营资金,导致经营出现了困难,我们也正在谋求优秀的战略合作者;受各类传言影响,员工情绪有波动,经营非正常。”但没有正面回答大股东跑路问题,既不认为目前平台处在长期休市停业状态,也没有确定复工复市的时间。

  据交易所多位中低层员工反映,两位临时管理者已向全体员工口述了“放假1年”的通知,其背后的应急思路其实非常清晰:一是要将人力资本降到最低化—公司开业不到2年,多数员工签的是3年合同,“放假”1年后,合同就基本到期了,不用支付违约金。

  二是“保牌照”。“广东浆纸交易所”的牌照与名称价值千金;两位临时管理者均有股份在交易所,也是老板之一,希望以后这个“牌照”也能卖个好价格,或者能据此“东山再起”。

  焦点关注:

  多家金融背景企业

  与大型企业曾想入股

  记者了解到,因看好纸浆交易所的前景,曾有多家金融企业与大型企业对该交易所兴趣浓厚。就在郝艺远失联之前一周,一家大型商业银行控股企业还在紧锣密鼓地与该交易所高层磋商入股一事;4~6月,多家金融企业致电交易所高层,希望入股“分食一杯羹”。

  业内人士推测:由于广东纸张制造、贸易规模在内地市场的占比较大,这一“跑路”嫌疑案例,或引发纸业的震动。 (来源:广州日报)
money.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9/04/content_2741307.htm report 2069 浆纸交易所大门紧闭,不许外人进入。“大老板”被传“跑路”高管称大股东挪用了部分运营资金有业内人士爆料称,由于实际控制人涉嫌通过多家纸业公司借款十几亿元,且无力偿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广东浆纸交易所休市 复工无期(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