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2014年9月2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

来源:搜狐理财
  导读:备好“子弹” 战9月理财季;银行理财产品私人订制部分沦为高息揽储“马甲”;银行系基金上半年集体盈利;唯一一只回报率超过30%的QDII基金;今年以来61家P2P平台倒闭或跑路;百城房价连跌4个月 多地楼市交易现“回暖”苗头;专家:取消限购是正常政策反应 部分城市房价或跌20%;抄底者涌入?8月北京新房降价8%成交量大涨54.8%;众安在线两款保险费率厘定失公平;中信建投解读习总讲话:军工股投资机会集中于三板块;“金九银十”行情呼之欲出;担保公司“担而不保” 年内私募债违约第五单已现……
银行

  备好“子弹” 战9月理财季

  9月,一年中第三个资金需求高峰来了,对寻觅高收益理财产品 的投资者而言自然不能放过这个好时机。从最近发行的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来看,已经略呈现出收益率上扬的趋势,高收益产品的数量也有所增加。专家建议 有投资需求的人可以留意起来了,最好选择2到3个月的中期理财产品。

  银行理财产品私人订制部分沦为高息揽储“马甲”

  如今,季末考核时点将至,又一场揽储大战也将随之登场。在利 率市场化正式实施之前,理财产品无疑仍将充当先锋角色,更有银行通过为大资金量身定制理财产品,将存款意向转化为理财产品"购买力",其最主要区别是存款 利率最多能按央行公布的基准利率上浮10%,而理财产品的收益则由银行与客户直接议价。

  目前部分高息揽储正在寻求理财产品做伪装并洗白。"我们现在有一种操作方式是为大额资金量身定制一款银行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银主要求的前提通常是收益前置且允许质押,当然收益率也必须合理",一位资金掮客告诉记者,"这样一来,原本的‘贴息揽储’就合规了"。

基金

  银行系基金上半年集体盈利

  刚刚披露完毕的半年报显示,上市银行在经济增速下行背景下业 绩继续飘红,而作为“富二代”的银行系基金公司也不负所望,规模和经营业绩高歌猛进。上半年表现最为惊艳的银行系基金公司当属民生加银,其半年盈利不仅大 幅增长,而且盈利规模已经超过银华、大成等众多传统大型基金。根据民生银行半年报显示,民生加银基金上半年净利润达10963.67万元,而该公司去年同 期净利润只有839.22万元,半年盈利增加12.06倍,盈利增幅仅次于天弘基金。

  唯一一只回报率超过30%的QDII基金

  统计数据显示,截止8月22日,华安大中华基金以33.82%的总回报排名全部QDII基金第一名,也是唯一一只回报率超过30%的QDII基金。随着"沪港通"开闸在即,掘金港股市场的大中华QDII基金,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互联网金融

  今年以来61家P2P平台倒闭或跑路

  据统计,2014年倒闭和跑路的P2P网贷平台共有61家,出事的平台大部分运营时间不超过6个月,只有少数超过一年,甚至还有成立半天就跑路的,如恒金贷,创了平台跑路最快纪录。其中广东省共有20家P2P问题平台,江浙沪总共有23家,占比最多。

  百城房价连跌4个月 多地楼市交易现“回暖”苗头

  9月1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8月“百城房价指数”显示,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771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59%,这也是继5月首次下跌以来连续第4个月下跌。

  在百城房价连跌之时,地方政府的救市心情更为迫切,诸如契税、财政补贴购房者、财政补贴房企、财政补贴中介机构等刺激住房消费救市政策也于近期频出,并广受争议。

  专家:取消限购是正常政策反应 部分城市房价或跌20%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称,一两年之内房价降幅不会 超过10%指的是全国平均房价,区域之间、城市之间会有不同,部分城市可能会达到20%,甚至20%-30%之间。其中,一线城市房价泡沫现象最明显。北 上广房价远超正常水平,但一线城市相对需求最大,反而价格相对稳定。短期房价下跌幅度最大的是一部分供大于求比较明显的二线城市,但是二线城市市场对价格 的弹性比较大,降价后会刺激需求、促进销售。三线城市则要经历比较长的去库存周期。

  抄底者涌入?8月北京新房降价8%成交量大涨54.8%

  据机构统计,8月北京市新房(含保障房)成交均价环比降8%,连续俩月下滑,二手房成交均价则连续4个月下滑。另一方面,新房网签量达10163套,今年以来首次突破万套,二手房成交量也小幅增长。有分析认为,楼市抄底时机即将到来。

保险

  众安在线两款保险费率厘定失公平

  同样是众安保险的产品,相比狂赚300万元的“高温险”,“网络交易险”和“航空行李险”就没那么幸运了。在保监会封杀保险产品名单中,以上两款名列其中,他们究竟犯了什么“罪”,遭到保监会的封杀?保监会在监管函中指出,“网络交易平台责任保险”和“个人航空行李托运丢失保险”的费率厘定不符合公平性原则。

股市

  中信建投解读习总讲话:军工股投资机会集中于三板块

  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29日下午就世界军事发展新趋势和推进我 军军事创新进行第十七次集体学习。军工行业,抽丝剥茧,最核心的机会来自三个板块,分别是:军工信息化、军产证券化和航空发动机专项,信息化和发动机是急 需解决的短板问题,证券化是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医药大消费最看好医疗信息化、品牌中药股和快速消费股,周期以年为单位,战略性看好,短期需要消化估值。

  “金九银十”行情呼之欲出

  本轮反弹行情从7月逼空式反弹,到8月蓄势震荡并保持住了多 头氛围。预计在沪港通等因素作用下,在“蓄势”震荡后,大盘有望再次冲高,并将上演“金九银十”行情。投资者可保持好攻击节奏,灵活实施运动战,积小胜为 大胜。逆向思维博弈传统大盘股,产业思路优选成长股,人少的地方找大机会。

  担保公司“担而不保” 年内私募债违约第五单已现

  年初以来,中小企业私募债频频爆发违约风险。据不完全统计, 自年初以来爆出利息违约及本金违约风险的中小企业私募债券已有5只。而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个数字仍将继续增长,背后重要原因与担保公司不作为有关。一名专 门进行私募债交易的业内人士表示:"还会有更多的违约出现,尤其是那些担保公司在债券出现违约风险时并不履行代偿责任,这是私募债频现违约的重要原因。"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0902/n403978530.shtml report 5311 导读:备好“子弹”战9月理财季;银行理财产品私人订制部分沦为高息揽储“马甲”;银行系基金上半年集体盈利;唯一一只回报率超过30%的QDII基金;今年以来61家P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