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理财切忌一心一意 ”“挑三拣四”才会荷包鼓鼓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她理财网 米粒儿972

  【导读】在财蜜们过往的学习过程中,或许常暗示自己做事要专心、一心一意。她理财财蜜米粒儿有“相反”的声音,保持一心一意追求某一种理财产品,带给你的收益和知识储备都很悠闲,所以,在理财路上,财蜜们要多多追求向上的改变,而不是一心一意专注于某一种理财产品,学会“审时度势”、“挑三拣四”才会荷包鼓鼓。

  1. 切勿一心一意对待基金

  投资基金的财蜜常挂嘴边的口头禅“从今以后要好好守护‘鸡窝’了”,实际并非外行人理解的购入基金好好爱护死守到底,而是泛指买入基金后爱护的恒心。

  财蜜们购买基金前了解它的各项要素,特别要注意官方网站出示的基金费率结构及是否可以与同公司其他不同类型基金进行转换(部分基金公司支持转换业务,不收取或少量收取费用。部分基金公司必须赎回后方可再购买其他类型基金,费用全额收取)。平时毫不起眼的细节到了熊市、牛市转换过程中却能极大的方便基民灵活转换成股票基金或债券、货币基金。

  基金按照风险大小不同,有许多类型可供投资,小白财蜜们大多从货币基金开始。如果入门是货币基金,那么几年后随着你知识的不断累积和投资经验的丰富,单一的货币基金根本无法满足钱袋子的保值、增值,所以一心一意就显得不合时宜,应该适当配置一些混合基金或股票基金以获取更大的收益。

  选择基金定投,有的“剁手族”是强迫自己储蓄;有的贪图手续简单,费用低廉,甚至免除申赎费(详见各个基金官网定投费率说明);有的合理避税……但定投的最终目的还是希望白花花的银子流进口袋,所以众人皆知的“懒人理财”绝非一只基金选择定投后就一种模式一投到底,实则有更多的学问在其中。

  如今针对基金定投,你可以根据大盘行情及基金业绩进行个性化定制(财蜜本人购买基金早期只有定期定额一种,现在已经灵活转变)。

  大致分为:

  定期定额

  固定日期固定金额,例如每月1号自动扣款500元。

  动态定投(又称智能定投)

  定时不定额指每个月固定日期扣款,额度你可以事先自己选择。如果手紧,提前设置200元,如果手头宽裕就加大额度为1000元。

  定额不定时指每个月必须被扣款500元,日期你可以提前设置。

  指数变动是定期定额衍生,指你预先设置好点位,自动扣款500或1000元,譬如设置沪指2100点,那么当2100点以下时自动扣款1000元,2100点以上自动扣款500元,尤其适合在剧烈市场里摊低成本,此定制并非所有银行都可申请。

  2. 切勿一心一意对待银行理财产品

  假使过去忠心耿耿的在四大国有银行购买理财产品,那么从今天开始请将眼光放大到其他城商、外资银行,你会发现自己以前的一心一意=承受大银行无休止的排队+低收益,因为通常情况下,非四大行能享受更体贴细微的服务及稍高的理财收益。

  假使过去你钟情购买期限为一年的理财产品,那么请现在开始关注90天至半年的理财产品,因为在某些重大节日或季末考核时段往往会有高于平时的理财年化收益率和礼品赠送。

  3. 切勿一心一意对待贵金属投资

  贵金属买卖属于高风险投资项目,尤其忌讳“一根经”。特别是通过杠杆操作的纸黄金、纸白银,如果你执意做空或做多,都能直接导致血本无归。(来源:她理财网;作者:米粒儿972)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0901/n403892992.shtml report 1933 【导读】在财蜜们过往的学习过程中,或许常暗示自己做事要专心、一心一意。她理财财蜜米粒儿有“相反”的声音,保持一心一意追求某一种理财产品,带给你的收益和知识储备都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