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1元起投收益率高达9.8% 票据理财靠谱吗?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柴 今
  新型理财产品层出不穷。最近,以余额宝为代表的互联网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下降,而另一种新型的票据理财产品以较高的收益率吸引了投资者的眼光,成为近期理财市场的热门产品。

  近日有网站推出收益率高达9.8%的票据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高达9.8%,理财周期为106天,总额度100万元,1元起投。

  什么是票据理财?此前,普通投资者对票据融资了解不多。实际上票据融资就是一些企业产品销售后,未能及时收到回款,而是得到对方企业开具的承兑汇票,约定一定时间后兑付,企业将票据拿到银行贴现,获得现金,并为此支付一定的贴现利率。如今票据理财产品是以银行承兑汇票为质押担保,通过互联网平台向普通投资者融资,并向投资者支付一定的投资收益。

  票据理财收益高企,其利率水平取决于什么因素?据业内人士介绍,票据理财的收益率主要取决于票据贴现市场,目前整个票据市场的平均利率水平为6%左右。而现在票据理财产品收益率高于市场水平,一方面可能是企业融资需求急切,希望尽快获得资金,因而愿意付出相对较高成本,另一方面也可能是平台提供额外补贴,未来收益率有望回归正常水平。

  票据理财风险有哪些?现在有不少票据理财产品打出了“到期银行无条件兑付,本息安全”“银行兑付,保险公司承保”的承诺,然而实际上,票据理财产品并非没有风险,最大的风险在于普通投资者难以识别票据真伪。一般来说,银行承兑汇票上有出票人、承兑银行、汇票到期日、最初票据权益人、票号、票面金额和汇票专用章,但普通投资者难以核实这些票据关键信息,其中风险不可小视。业内人士指出,投资者还可能面对虚假票据、克隆票、延迟支付风险,建议其选择产品时不能光看产品的收益率,而更应该了解产品本身所蕴含的风险,选择大型、信誉度高的平台所发行的产品。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408/25/t20140825_3414547.shtml report 1036 新型理财产品层出不穷。最近,以余额宝为代表的互联网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下降,而另一种新型的票据理财产品以较高的收益率吸引了投资者的眼光,成为近期理财市场的热门产品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