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中信信托风险资产达150亿 超净资产规模

来源:中国证券网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19日讯,一位信托公司内部人士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近期被银监会点名的中信信托,风险资产规模达150亿元,中信信托在银行间市场披露的财务报表显示,2014年6月底,中信信托的净资产为138.39亿元,中信信托的风险资产已超过其净资产规模。

   上述人士指出,150亿的风险资产涉及了许多项目,不过具体涉及项目还无法查证。事实上,中信信托项目风险在2013年曾有暴露,当年中信多只产品因融资方不能回款最后走向抵押物拍卖处置。

  譬如2013年,中信信托多只信托产品出现风险事件:

  1月,中信信托-舒斯贝尔特定资产收益权投资集合信托计划到期,项目公司工程严重停滞,中信信托司法申请拍卖抵押土地。经历两次流拍后,第三轮拆分地块拍卖终有结果,基本覆盖贷款。

  4月,中信信托三峡全通贷款集合信托延长期到期,融资方三峡全通仍未能兑付本息。中信信托将信托债权公开拍卖,最终找到资金接盘,终止拍卖。

  5月,中信“乾景套利”项目爆发风险事件,当地政府给出了“房地产公司筹钱还中信信托--中信信托解抵押--为相关业主办理产权登记和交房”的方案。

  在多位业内人士看来,中信信托出现上述情况,主要是因为体量大。用益信托研究员闵青华认为,不同于华融与新华的高风险资产与其偏激进的业务风格相关,中信信托主要是由于业务规模大。上述人士也指出,规模大的更容易发生风险事件。

  据了解,中信信托在68家信托公司中资产管理规模居首,年报显示其2013年底管理信托资产8174亿。

  而在风险较高的房地产领域,中信信托投向的信托资产在整体信托资产中占比仅7.72%,但规模总计达562亿元,在68家信托公司中排名第5位。

  此外,在风险正逐渐显露的基础产业领域,中信信托2013年底有41.08%的资产对其布局,规模约2997亿元。

  近期的银监会内部会议上,银监会指出,信托行业总体的风险资产逾700亿元,其中高风险资产超500亿元,银监会点名了11家公司,其中,3家信托公司风险严重,8家信托公司风险较大。

  其中,三家风险较为严重的是中信信托、华融信托和新华信托,3家公司在短期时点上出现了风险资产高于净资产的现象。此外的8家公司为金谷信托、安信信托(600816.SH)、中原信托、长安信托、陕国投信托(000563.SZ)、中泰信托、中江信托和五矿信托,其中,7家信托公司的风险资产超过了净资产的50%。 (来源:大智慧财经)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caifu.cnstock.com/fortune/sft_xt/txt_gsjj/201408/3146318.htm report 2590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19日讯,一位信托公司内部人士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近期被银监会点名的中信信托,风险资产规模达150亿元,中信信托在银行间市场披露的财务报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