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长城人寿高管、股东齐“换血” 偿付能力持续吃紧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韦伟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8日讯(记者 韦伟)近日来,长城人寿内部调整频繁。据保监会网站显示,长城人寿第三大股东北京庆云洲际科技有限公司将持有的194,444,444股股份全部转让,从而彻底退出。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不久之前,长城人寿的高管也来了一次“大换血”,董事长、总经理均发生了变更。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长城人寿的偿付能力近年来持续吃紧。就此,公司寻求增资扩股,以提高偿付能力。同时,采取控制银保趸交规模、加强费用管控等其他措施。如此下来,2013年年末,公司偿付能力也仅为159%。

  大股东入驻一年即退出 华融系掌舵

  资料显示,长城人寿成立于2005年9月,截至目前注册资本金17.7亿元。据悉,在今年6月底收入排名中,长城人寿以原保费收入13 .5亿排名中资寿险公司第29位,保户投资款新增交费10.4亿,规模保费共计约24亿元。成绩并不出色,市场也未给予过多的关注,然而,随着近期高层及股东的变动,把长城人寿推进了人们的视野之内。

  8月12日,保监会信息显示,长城人寿第三大股东—北京庆云洲际科技有限公司彻底退出,将持有的.94亿股股份分别转让给长城人寿的另外两个股东:北京华融综合投资公司(以下简称“华融投资”)和北京金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昊房地产”)。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庆云洲际科技公司是2013年才成为长城人寿的股东。

  此番转让之后,华融投资将持有长城人寿3.48亿股股份,占总股本19.64%,成为长城人寿第一大股东。

  事实上,就在8月8日,长城人寿的高管层也来了一次大换血。来自华融投资总经济师、董事、副总经理的董利平,由长城人寿总经理升任董事长。同时,长城人寿的高层变化还包括:原监事会主席王巍出任新一届总经理、贺志华担任公司副总经理,梅凤玲担任公司总经理助理,田淑荣、张玉璐获批担任公司监事。

  21世纪经济报道指出,新股东庆云洲际科技公司退出后,两大主业为地产的股东接盘,长城人寿看似股东分散,有12个,但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的股东有8家,股权占比共计超过70%。

  为偿付能力所困

  众所周知的是,偿付能力充足率是衡量一个保险公司经营状况的核心指标,也是保监会监管的重点之所在。长城人寿就曾因偿付能力问题而被保监会“盯上”。

  2012年4季度末长城人寿实际资本为3.68亿元,最低资本为3.56亿元,偿付能力充足率仅为103.34%。对此,公司表示是因业务发展导致的偿付能力充足率下降。

  事实上,21世纪经济报道指出,长城人寿的偿付能力持续吃紧,主要体现在从2011年起每年股东增资、连续发行次级债甚至可能涉及投资性房地产估值等方面。报道同时指出,从2011年到2013年,长城人寿每年分别增资1.5亿、1389万、1.9亿。

  据悉,长城人寿积极寻求增资扩股,以提高偿付能力。同时,采取控制银保趸交规模、加强费用管控等其他措施。

  即便如此,长城人寿2013年末偿付能力充足率也仅为159%,刚过保监会偿付能力的II类监管标准

  上述报道指出,2013年增资时,原有12家股东并没有出资,而是以稀释减少了共计10.99%股权比例引入新股东。同时2009年定向发行10年期可赎回次级债定期债2.27亿,2013年底再发行1.53亿10 年期次级定期债。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408/18/t20140818_3369029.shtml report 1929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8日讯(记者韦伟)近日来,长城人寿内部调整频繁。据保监会网站显示,长城人寿第三大股东北京庆云洲际科技有限公司将持有的194,444,444股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