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理财 > 汽车保险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保底收购、第三方介入 买卖车更有保障(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有经销商推“保底收购”新型经营模式。
有经销商推“保底收购”新型经营模式。

  日前,广州二手车业推出多种创新经营模式,增强消费者买卖车的信心。比如,近期出现的第三方权威检测鉴定机构,联合保险公司为二手车推出质保措施;个别豪华品牌经销商,对在售车辆提供质保的同时,为车主们实施“保底收购”承诺。这些营销模式,为沉寂的二手车业增添了几分生机。

  “保底收购”提升卖车积极性

  日前,南都记者注意到,个别二手车经销商开始推出“保底收购”的新型经营模式。与其他二手车商仅通过赚取差价赢得利润相比,这种新模式可车主寄售的车辆,以最接近车辆正常残值的价格转手,从而促进车主的卖车积极性。

  据二手车优车库运营总监周远征介绍,目前该公司为车主提供一个直售平台,整个交易过程都比较透明,只向买家收取佣金。如果车主想通过该公司卖出车辆,可以先通过该公司寄售,寄售时间为30天。如果寄售期过后,车辆仍没有成功售出,该公司就会直接进行保底收购。

  由于这家公司采用了一套自行开发的快速定价系统,每辆车会根据系统的“公式化”计算公式,再结合市场行情、车辆的收购价格进行人工修正、调整系数,从而计算出车辆的准确残值。周远征表示,二手车经销商普遍对二手车收购价压得比较低,主要是因为原有利益链存在层层剥削,导致二手车难以体现应有价值,因此,也影响到车主们的卖车积极性。

  保险公司联手第三方介入质保

  与此同时,保险公司联手第三方车辆检测鉴定机构介入质保,也有助于提升消费者购买二手车的信心。

  据了解,本月开始,业内个别第三方车辆检测鉴定机构,已经联手保险公司,介入二手车售后的质保事宜。广东中车检汽车服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旭东指出,最近易车质保公司与人保太保推出的二手车质保业务,联手中车检为车辆质保销售进行“前检后定”,也就是质保销售前的车况检测与理赔时的定损服务。考虑到消费者和二手车经销商不同的质保需求,可提供不同零部件、不同质保时间的各种随心套餐,做到丰俭由人。比如其中的一项基本套餐,质保零部件范围为三大件(发动机+变速箱+前后驱动系统),质保时间可以匹配3个月/5千公里(以先到者为准),也可以是1年或2年。采写、摄影:南都记者 梁罗喆

  [记者观察]没有质保,都不好意思称“二手车商”

  限购之后,广州二手车业受到严重打击。选择退出二手车业的经销商不计其数,相反,有个别大型经销商在恢复元气之后,借此机会推出各类特色服务。对于传统经销商来说,还将面临各类二手车电商拍卖平台带来的冲击,因此,如果仅靠赚取单辆车的差价过活,发展前景堪忧。于是,个别注重品牌口碑的经销商,开始借鉴深圳二手车经销商的经营模式,推出各种质保服务。虽然某种程度上,这是一种宣传噱头,但没有推出相应的售后服务措施,更将举步维艰。

  早在去年,已有个别大型二手车经销商推出了各具特色的营销手段。如千里发名车汇率先推行的七天无理由退换,一年两万公里质保措施。又如迈卡易推出的3个月5000公里质保,7天无条件退车,3个月无忧置换及透明寄售模式,均有助于赢得客户美誉度。

  如今,本地二手车行业面临很多发展瓶颈,也暗藏经营商机,在越来越多经销商推出各类质保方案及灵活多样的营销手段之时,行业也将迎来一场洗牌,受益的,无疑将是广大消费者。

  作者:梁罗喆
money.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ddaily.com/G/html/2014-08/14/content_2145412.htm report 1946 有经销商推“保底收购”新型经营模式。日前,广州二手车业推出多种创新经营模式,增强消费者买卖车的信心。比如,近期出现的第三方权威检测鉴定机构,联合保险公司为二手车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保底收购、第三方介入,买卖车更有保障(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