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浦发银行新增不良资产8成来自制造业和商贸业

来源:理财周报

  理财周报见习记者 李天骄/文

  【2014.08.13理财周报抢前报007号】

  8月13日晚间,浦发银行发布2014年半年报

  2014年上半年,浦发银行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6.56亿元,净利润同比增幅达16.87%;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ROE)为10.52%,同比提高0.

07个百分点;资产总额达到3.93万亿元,较年初增长6.8%;本外币贷款余额为1.90万亿元,较年初增长7.4%;本外币存款余额为2.76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3.93%。

  不良资产重灾区:制造业和商贸业

  截至6月末,浦发银行不良贷款率为0.93%,较年初上升0.19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67.84%,拨贷比2.49%;并表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资本充足率分别为8.58%、8.58%、10.83%,均高于监管部门要求的商业银行过渡期分年度达标要求。

  浦发银行风险政策部总经理赵先信对记者表示:“上半年不良贷款集中的行业依然分布在制造业、商贸业,这两个行业不良资产占上半年新增不良资产的80%, 区域上风险主要集中在江浙地区,尤其是浙江地区,而中小型民营企业则是不良的重灾区。”

  在如何应对风险方面,赵先信表示,浦发银行将通过一系列措施加强风险管控。结构调整上建立了结构调整资产池,并将充分利用现有政策加大资产处置力度。

  银团贷款急增17.83%

  投行业务方面,上半年浦发银行债务融资工具承销额1316亿元,同比增长78.83 %;银团贷款余额1280亿元,同比增长17.83%;股权基金托管规模超1700亿,同比增长19%;绿色信贷余额为1537.28亿元。

  金融市场业务方面,上半年浦发银行主动运作资金类资产规模1.31万亿元;实现金融市场业务营业净收入102.55亿元。其中主动运作全成本净利息收入70.32亿元;实现自主非利息收入32.22亿元。

  中小微企业业务方面,6月末,浦发银行中小企业(国家四部委口径)表内外授信总额16,086.67亿元,授信客户数50703户,表内贷款总额9870.67亿元。

  财富管理方面,上半年,浦发银行资产管理领域不断开辟新的投资渠道,研发理财业务,严控内部风险,在转型发展、客户服务以及传统业务支撑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移动金融业务方面,客户方面,6月末个人网银客户数达到1070万户;手机银行客户数超过450万户;现金类自助设备保有量达到 6656台;各类自助网点3,878个;个人网银交易额达到 2.6万亿元。手机银行交易笔数、交易金额分别是去年同期的4倍和8倍,电子渠道交易替代率达85.44%。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理财周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814/n403430818.shtml report 2251 理财周报见习记者李天骄/文【2014.08.13理财周报抢前报007号】8月13日晚间,浦发银行发布2014年半年报。2014年上半年,浦发银行实现归属于母公司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