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服务与银行安全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广东四城房贷利率松动背后:缴手续费换基准利率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日前有消息指,广东房贷利率出现松动苗头,工行佛山分行首套房贷利率已从此前基准利率上浮8%下调至上浮5%,二套房利率从基准上浮15%调整至10%。

  但21世纪经济报道最新获悉,实际上,四大国有行佛山分行自6月末起,已经陆续提前下调首套房房贷利率至基准上浮5%。

 

 在向多家国有行、股份行了解后,记者发现广佛两地首套房贷利率,多集中在基准利率上浮5%,二套房贷利率普遍为基准上浮10%。

  “工、农、交行的广州、佛山分行执行的首套房利率均为基准上浮5%。预计会持续一段时间,不过四季度进一步松动的可能性很小。”交通银行一名个贷部员工说。

  一股份行广州分行个人业务条线负责人称,大多数股份行自去年下半年起陆续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国有大行去年还能拿到93、95、97不同折扣的优惠贷款,但今年初起国有行基本最低上调至基准,部分甚至上调至基准利率的1.05-1.08倍。

  “近两个月以来,银行房贷利率的松动已是事实,但就八月份这十多天的情况来看,调节的幅度并不大,市场反应过渡亦较为平稳。”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如是认为。

  深圳、东莞大不同

  21世纪经济报道最新获悉,工行深圳分行自7月末起,执行首套房房贷为基准利率,二套房贷利率则未变,依然是基准上浮10%。

  “去年末、今年初时首套房贷利率是上浮5%-10%,后来全行作了一次调整,定在基准上浮3%-5%区间内波动,最近两周内又再次调整,首套房贷利率定为基准利率,不再上浮。”工行深圳分行一客户经理如是称。

  另一方面,中国银行深圳分行自2014年4月9日起,首套房贷利率为基准上浮5%,二套房贷利率为基准上浮10%。

  “若客户有相熟的支行业务人员,则可申请获得首套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且二套房贷利率仅上浮5%。”一中行深圳分行人士透露。

  此外,建行、交行深圳分行首套房同样亦是执行基准利率,农行深圳分行执行的则是“贷款100万元以下上浮10%,100万元以下上浮5%”的基准上浮政策。

  当记者询问起,若购买定量理财产品或作定存,能否获得基准下浮的折扣,工行深圳分行客户经理

  表示,“分行对系统作了刚性控制,没有办法通过人工"解锁"调节。此外,三季度过后房贷存量额度逐渐变小,不排除到时候首套房利率将再有调整。”

  股份行中,兴业、平安等暂时原则上不做住房按揭贷款,只针对本行长期的客户进行放款,中信、浦发在广东地区部分支行亦基本不从事住房按揭贷款。

  21世纪经济报道调查后发现,民生银行广州、佛山分行所执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仍然是基准利率,二套房利率仅为基准上浮10%。

  然而,区域版图上与深圳相接的东莞市,银行房贷利率情况却与深圳大相径庭。

  尽管此前有消息指,继佛山之后,东莞成为广东第二个房地产政策松绑的城市,但从记者了解到的情况看,相比广、佛、深,东莞的房贷利率则未显松动。其中,五大行东莞分行执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均为基准上浮10%,二套房贷利率则上浮20%。

  “8月的房贷额度暂时并不紧张,但三季度过后就不好说了,建议有购房贷款需求的还是及早办理。”中行东莞分行一客户经理称。

  “尽管东莞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房产政策调整的措施,但鉴于东莞房产库存量远高于广州、深圳,且整体经济景气度未恢复,四大国有行省分行对东莞地区首套、二套房的贷款利率并未松绑,实质上便是银行对该地区房产风险综合判断的佐证。”张大伟如是解释。

  手续费换基准利率?

  据记者了解,光大东莞分行执行的首套房利率与五大行一致,二套房则为基准上浮15%,且一周内可完成审批,“但前提是,客户需事先在网点完成50万、3个月以上的定期存款或购买定额的理财产品”。该行一位客户经理说。

  “这种方法在股份行尤为常见,一般是做1年期以上定期存款或要求客户购买10万元以上的理财产品,则可申请在一定程度上下调基准利率的上浮幅度。”一总部在华南的股份行个金部副总介绍。

  佛山保利楼盘一销售员工介绍,某国有行佛山分行对首套房贷款有两种方案可选:其一是执行基准上浮5%的贷款利率;其二是一次性缴纳千分之三至千分之五的手续费(如房屋价值为200万,则一次性缴纳六千至一万),则可获得基准利率的贷款。

  另据21世纪经济报道获悉,下半年以来中行佛山分行执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为基准上浮10%,若客户在贷款前购买该行一款数千元的保险产品,则贷款利率可适度降至基准上浮5%-8%。

  “但目前这种操作方法还在讨论中,尚未正式施行。”前述销售员工透露。

  无独有偶,招行佛山分行房贷利率是“首套房基准上浮10%,二套房基准上浮15%”,但若客户在该行做“5万元1年以上的定期存款”,则首套、二套均可获上浮后5%的下调幅度。

  特别的是,中信银行佛山分行一客户经理透露,目前该行执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与二套房贷利率均为基准利率上浮10%,是同类二套房贷款中“较具竞争力的产品”。

  相比起国有行与股份行所普遍执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基准上浮,外资行则更为看重购房者的资质鉴定。

  汇丰佛山分行能为客户首套房提供基准利率的贷款,但前提是“客户能出具世界500强、上市公司或当地知名企业的工作证明,同时需提供月收入证明、银行流水等资质文件”。恒生银行向客户提供基准利率房贷的条件,亦与汇丰类似。

  “我经手的客户中,也有从佛山农商行处得到基准利率房贷的,但如果你不是佛山农商行员工的亲属或朋友,则获批并不容易。”佛山岭南大道上一楼盘的销售经理透露。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40813/n403391807.shtml report 4225 日前有消息指,广东房贷利率出现松动苗头,工行佛山分行首套房贷利率已从此前基准利率上浮8%下调至上浮5%,二套房利率从基准上浮15%调整至10%。但21世纪经济报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