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民生人寿违规造假被罚46万 存在有多个罪状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7月30日,继太平洋财险之后,民生人寿也收到了今年以来最沉重的一份罚单。保监会在罚单上细数民生人寿的五大违法事实,并对其及相关责任人开出总计46万元的罚款单。

  据保监会查实,民生人寿存在有多个罪状。

  罪状一:在偿付能力上作虚假报告。保监会称,民生人 寿提交的偿付能力报告存在错误,而且编制也不准确,其中偿付能力报告中认可资产计算不准确方面,如对企业债券未区分有无担保均按照100%确认为认可资产;将账龄超过一年的应收保费全额确认为认可资产;将分支机构筹备组发生的工资等费用计入其他应收款,并按照80%的比例确认为认可资产等,导致2012年度和2013年第1、2季度虚增认可资产。

  罪状二:违规投资。保监会指出,2012年5月至2013年3月,民生人寿先后将部分债券回购融入资金在银行办理协议存款、申购非公开发行股票、购买银行股权、申购可转债。这些行为与保监会《关于加强保险机构债券回购业务管理的通知》关于债券回购融入资金用途的限制性规定不符合。

  罪状三:投保方面有违法行为。保监会查实,2012年至2013年上半年,民生人寿承保的“民生团体意外伤害保险”(含意外身故责任)中,有136份保单被保险人是10周岁以下未成年人,而投保人并非被保险人父母。

  其他罪状:此外,民生人寿存在大量超犹豫期回访以及客户尚未签收保单即完成电话回访的情况,甚至有高级管理人员未取得任职资格核准即履行职务等违规行为。

  

  链接

  分支机构频繁收罚单


  民生人寿的下属分支机构被罚也属家常便饭。今年5月,分别有福建、山西、河南等地方保监局曾给民生人寿下个罚单,其中仅福建保监局对民生人寿就开出了8份罚单。

  今年6月,又有辽宁、广西、江苏给民生人寿下发共7份罚单。其中辽宁保监局查实民生人寿辽宁分公司下辖营口中心支公司、辽阳中心支公司虚列营业费用20.74万元用于个人代理人激励;民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镇江中心支公司于2012年1月至2013年1季度,在“业务管理费—会议费”下列支费用559229.6元,由其他公司扣除5%开票费用后,将资金返还给该公司用于各项业务推动费用。 (来源:信息时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informationtimes.dayoo.com/html/2014-08/04/content_2709977.htm report 1782 7月30日,继太平洋财险之后,民生人寿也收到了今年以来最沉重的一份罚单。保监会在罚单上细数民生人寿的五大违法事实,并对其及相关责任人开出总计46万元的罚款单。据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民生人寿违规造假被罚46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