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误导销售和分红险成保险投诉重灾区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曾里 实习生陈萌、范成龙)昨日,中国保监会公布了今年上半年保险消费者投诉情况的通报,前6个月,投诉总量12417件,同比上升27.88%。数据显示,误导销售和分红险一直是消费者投诉重点,银保渠道则是重中之重。

  尽管今年初,保监会下文要求保险公司规范银保销售,但从投诉数据来看,违规销售问题仍未缓解。

  根据保监会公布的上半年投诉数据,市场份额较大的几家保险公司依然是投诉量最多的公司。在财险和人身险方面,前十家公司就占据投诉总量的79.6%和82.82%。

  在消费者投诉的问题中,财产险以理赔纠纷最多,占比达到72.71%,寿险以退保纠纷和销售违规居多,分别达到33%和29.46%。

  记者发现,误导销售一直是人寿保险公司违法违规类投诉最突出的问题。2012年至今占比一直在85%以上,今年上半年数据已飙升至98.3%。

  从投诉险种来看,分红险在人身险投诉占比超过55%。一位保险资深人士表示,“分红险投诉量大的原因,首先在于其销售量在各险种中占据绝对主力地位,而其背后深层次原因则是,保险公司一味求规模,唯保费论,销售分红险提高保费规模。”

  保险实务专家潘先生认为,保险公司应多开发保障类保险产品,培养市民对保险消费的正确观念。

  作者:曾里 陈萌 范成龙
money.sohu.com false 楚天金报 https://ctjb.cnhubei.com/html/ctjb/20140723/ctjb2397845.html report 703 楚天金报讯金报讯(记者曾里实习生陈萌、范成龙)昨日,中国保监会公布了今年上半年保险消费者投诉情况的通报,前6个月,投诉总量12417件,同比上升27.88%。数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误导销售和分红险成保险投诉重灾区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