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用卡学堂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缺钱?银行帮你“套现” 额度最高可达30万

来源:搜狐理财

  只需一个电话,银行就会把你信用卡的额度转为现金打进你的借记卡,而你只要分期付款即可。日前,多家银行纷纷推出现金分期。

  还款期最短3个月,最长为3年

  据悉,目前各大银行的信用卡都推出了“现金分期业务”,一般还款期限最短为3个月,最长为3年。申请信

用卡“提现”,网络、手机和电话都可直接申请,一旦申请通过就可以立即放款。

  目前,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广发银行等均有信用卡现金分期业务,一般累积最高申请金额都为5万元,最高额度可达到30万。对于急用现金的持卡人来说,这个业务应该是一种更为划算的提现方式。

  分期额度可高于消费额度

  有业内人士坦言,去年我国实施银行卡刷卡手续费率新标准,商户刷卡费率总体下调幅度达23%至24%。这对于银行来说是不少的损失。

  “低回佣时代,银行信用卡要盈利,除了鼓励多刷卡,还要进行模式创新,鼓励持卡者分期以赚取手续费,除了账单分期,还有现金分期。”该人士表示,信用卡现金分期的本质是依托信用卡的信用贷款,且贷款审批速度要比普通消费贷款快,符合目前小额贷款需求者的需求,因此开展得也十分红火。

  记者了解到,大部分银行分期金额最低为2000元,最高不超过5万元。不过,中信等银行则表示,现金分期发放贷款没有上限。

  多家银行的信用卡现金分期的额度可以高于信用卡的消费额度,广发银行、招商银行等银行的客服人员均表示,在综合评估持卡人的信息后,银行会根据持卡人的现金需求重新进行评定,即便是2万元的信用额度,也可能获得5万元的信用卡现金分期额度。前述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已有银行累积最高申请金额可达30万元。

  急用钱,一个电话就能“提现”

  市民张先生在郑州开了一家小吃店,最近资金有些紧张。找朋友借吧,几万块钱不好意思开口,不借吧,眼看小吃店经营不下去。

  “在和一个朋友聊天时,知道银行现在推出的信用卡现金分期业务可以‘套现’,就赶快在一家银行申请了,没想到,当天就到账4万元。”张先生说,在接下来的12个月里,除了第一个月支出2000多元的手续费外,每个月再向发卡行偿还本金2000多元钱。这种业务,对他们这些小额现金借款需要的个人、个体工商户来说,快速,而且还比直接提现的费用低。

  据了解,信用卡现金分期是目前各大银行主推的信用卡业务之一,它的出现实际是替代了银行的小额消费信贷。信用卡现金分期业务借助信用卡平台,将一定限额的资金,在短时间内一次性转账到同家银行的储蓄卡内,持卡人可以选择不同的期限分期偿还现金,并且根据不同的还款金额和还款期限,支付相应的手续费。

  现在,有银行对此业务开通了“空中渠道”,持卡人拨打该行的客服电话,在电话里就可以直接提出申请“提现”。而银行根据持卡人的申请进行审核,当天就可以把所需要的金额汇入跟信用卡绑定的储蓄账户里。

  现金分期与套现区别模糊

  前述李小姐认为,银行推这个业务,很方便,但是她并不能理解银行这一业务和当前明文禁止的套现有什么区别。

  “当时,客服人员致电我的时候,提到这笔贷款必须用于消费,但钱打进我的借记卡后,对于我的资金怎么用,银行没有任何回访。”李小姐认为,银行根本难以监控资金流向,只是鼓励贷款而已,而且是高息放贷。

  记者发现,各家银行在官网或者官微上,对于现金分期的介绍都有明确资金用途,简单来说,不得用于购房、股票期货等投资,只能用于日常消费。不止一家银行还要求客户必须保留消费凭证,以备银行随时查证。

  某银行信用卡中心相关人士也告诉记者,实际操作中,各家银行从技术层面很难监控资金流向,提现出来的钱到底去哪儿了,银行也未必清楚。银行对此也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现金分期业务确实属于模糊地带,有打擦边球嫌疑。”该人士还告诉记者,因此,银行推此项业务不敢大做宣传,一般都是电话通知为主,就怕太张扬哪一天被监管叫停。

  现金分期相当于高息贷款

  前述信用卡中心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尽量不要轻易申请现金分期业务,在申请信用卡现金分期前衡量一下自己是否确实需要。“虽然各家银行推此项业务都号称免利息,但是收取的手续费并不低, 年资金成本一般在9%左右,可以说是高息贷款了。”该人士称。

  该人士特别提醒,现金分期的业务手续费会高于同期账单分期手续费率。因此尽量选择刷卡消费,然后账单分期。

  以建行的手续费标准为例,账单分期总的手续费率为2.25%(3期)、4.2%(6期)、7.2%(12期),而对应的现金分期收取的手续费为2.4%(3期)、4.2%(6期)、7.8%(12期)。通常1期为1个月。

  记者发现,不同银行收取的手续费率不同,从多家银行公布的利率看来,分期收取手续费的银行中,最便宜的是邮储银行,每期费率仅0.6%,最贵的为民生银行,收取0.9%的手续费。因此,如果手头有多张信用卡,建议价比三家。

  “利息”比直接取现低 但要占用信用额度

  多家银行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都表示,对于信用卡持卡来说,信用卡现金分期业务比直接取现还是更节省费用的。

  那么,费用到底能低多少呢?

  据了解,无论在哪家银行的ATM上用信用卡取现,日息均为0.05%,还会再收取一定的手续费。而银行信用卡现金分期业务,则不收取利息,只收取手续费。

  目前,大部分银行的现金分期可以分为3期、6期、12期、24期几个期限,不同的期限手续费标准不一样,同样的期限,不同银行采用的手续费标准也不一样。

  以建行信用卡为例,该行信用卡现金分期业务的3期手续费为2.4%,假设持卡人申请一笔10000元的现金分期业务,只需支付手续费240元,若使用信用卡直接取现,按90天计算,持卡人不仅需支付利息450元,还需支付一定金额的取现手续费,也就是说,使用信用卡现金分期业务要比直接取现节省近300元。

  一家银行人士提醒持卡人,同取现和透支消费一样,办理现金分期业务时,持卡人也需要按时还款,否则不仅要支付较高的罚息,还会影响个人信用。此外,申请信用卡现金分期后,信用卡的消费额度会相应减少,如一张信用卡额度为两万元,若申请了1万元的现金分期,消费额度便只剩1万元。待1万元的现金分期偿还完毕,消费额度才会重新“回归”变为两万元。

  链接

  小微贷利率上浮30%成常态 多家银行信用贷隐身

  在经过了去年6月份的流动性紧张后,收紧信贷已经成为银行一年以来频繁使用的词汇,小微贷款显然也在收缩之列。今年年中,被多家银行当做招牌打出的无担保无抵押小微贷款,如今已经形同虚设,即便是用房产做抵押的贷款,利率也开始一路上扬至上浮30%-40%。

  银行对于小微贷款业务的收紧,从小额贷款公司的态度上也有所体现。“5月份之前,申请人不用自己有企业,而且能贷到500万元;5月份之后只能贷款100万元,而且必须有自己的企业”,一家小额贷款公司的业务人员告诉记者,“年初银行贷款利率基本上是上浮20%左右,现在一般都上浮30%,或者更多。”

  “之前我们做过一段时间的无担保、无抵押贷款,主要针对小微企业的企业主,但是后来出现了很多问题,所以现在基本不做了”,上述股份制银行的客户经理称,“我们现在审批的贷款申请基本上都需要房产抵押,贷款的额度根据房产的价值加上公司的营业额来综合评定,最多能贷到房产价值的80%。利率参照基准利率上浮20%-30%。”

  上述上市银行的客服经理也告诉记者,“如果是纯粹的信用贷款,银行的风险比较高,除非是很好的单位,单位评级比较高,否则像一般的民营企业、小企业就不太好做,必须要有比较强的担保方式。”

  在记者调查的几家股份制银行当中,仅招行客户经理称还可以做信用贷款,但是最多也是50万元金额,利率在10%-12%左右,上浮最高达到100%。

  “去年6月份以前,我们还可以帮客户申请到基准利率。但后来基本上都要上浮”,一位小额贷款公司的业务人员称,“今年年初还是上浮20%,到现在基本上都要达到上浮30%以上。如果通过我们公司的关系,差不多可以做到上浮20%,但确实不能再低了。”

  银行小微贷款政策的收紧,一方面由于从去年6月底以来,流动性不像去年上半年那样宽裕,各家银行只好提高小微贷款利率,;另一方面,在不良贷款率增长的背后,作为风险最高的的小微业务—纯信用贷款带来了更多的危险信号。在这种情况下,各家银行选择了不同的路径与模式降低风险,虽然这些模式并非完全相同,但都是通过让小微企业找到“靠山”,来降低单兵作战的风险。

  参考资料来源:大河报、广州日报、财经网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0709/n401995324.shtml report 5398 只需一个电话,银行就会把你信用卡的额度转为现金打进你的借记卡,而你只要分期付款即可。日前,多家银行纷纷推出现金分期。还款期最短3个月,最长为3年据悉,目前各大银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